春节马上要来临了,我们家的花儿也要换新了,这天,妈妈带我去花店买新的花。
到了花店,我们事不宜迟立即开始选择漂亮的花。我看看这朵花,再看看那朵花,都十分的漂亮。可是在墙角边的一个又丑又肥的种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问了店主这是什么品种的花,店主回答我说这是风信子,虽然在没种子时非常丑的,但开花后就是一种质的飞跃。虽然买的人都知道风信子开花后十分漂亮,可每个人都嘲笑他在种子时是又丑又肥的。
是啊,风信子还是种子时是又丑又肥的可它开花后就会变成最美丽的花。你们听说过“丑小鸭”的故事吗?这跟风信子的品质是一样的,虽然以前丑小鸭被看为“鸭子界”的怪物,别人都嘲笑他。可是,他最后却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丑小鸭和风信子在没有变成白天鹅或开过花时的风信子时,是谦虚的躲在一旁静静地观看着别人的闪耀,如今他们也长大了变成了万众之星,再也不用受别人的嘲笑。在我们人生道路上,有许多坎坷,可我们不是都要一步一步地克服吗,不管别人怎么说,相信自己,自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