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春节的习俗作文。
我的家乡在南通,是一个滨江临海的锦绣城市。今天我来给大家先容一下我家乡的春节吧。
邻近春节了,大街上,人们提着大包小包去采购年货,非常热闹!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和“福”字,人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忙着打扫卫生,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的,预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商场里人隐士海,良多商品都被人们抢购一空!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也在乐呵呵的买着年货。人们有的在挑选饰品,有的在购买衣服,还有的在采购食物。一个个脸上都带着开心的笑脸!
到了家,我看到大人们在包饺子,就赶忙凑过去和他们一起包。饺子一熟,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我吃得津津有味!弟弟则边吃边说着:“真好吃!真好吃!”邻居们的家里也是一片繁忙而欢乐的景象,有的在贴年画和春联,要用一个新的景象形象来欢迎新年;有的在烧香,给菩萨拜头,但愿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的!
小孩子们就轻松和开心了,他们有的在尽情的嬉戏打闹,有的在放着喜庆的鞭炮,有的在吃着厚味的零食,还有的成了大人的小帮手,在帮爸爸妈妈干活呢。
我和弟弟当然也开心极了!吃好晚饭,就和良多小朋友一起去放烟花了。烟花的品种真多啊!有连珠炮、闪光棒、小礼花、钻天猴等等。我最喜欢放闪光棒了!由于它一点着,就冒出五颜六色的小火星,在夜色中欢快的闪耀着,十分锦绣!像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怪不得叫闪光棒啊!
家乡的春节还有良多有趣的习俗,好比:大年三十要守岁、正月初一吃汤圆、家家户户要互相拜年和祝福、小孩子向长辈拜年还有压岁钱拿呢。
说了这么多,你觉得我们家乡的春节热闹吗?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
2022作文推荐 家乡的护城河文章(篇七)
我的家乡在位于山西北部有着“古都”之称的大同,这里有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人们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下生活和工作。
要说大同哪里景色美,非文瀛湖莫属,当你站在碧波荡漾的湖边,眺望着湖对岸郁郁葱葱的树林,让人充满了遐想,站在林中,几只鸟儿从树林中飞出,时而落在树枝上,时而飞向天空,顺着它们望去,蓝色的天空在白云瓣衬托之下分外的耀眼,这就是我们城市特有的“大同蓝”。
再看那新修的护城河,像一条绿色的带子,环绕在古城墙的周围,给雄伟的古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清的河水映照着古城墙,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蕴含着诗情画意。最美的要属大同古城的夜色,古城楼上,彩灯照映,月色迷人,就像是天上人间,让人流连忘返。
现在的大同日新月异,一片欣欣向荣,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当不久的将来大同高铁开通以后,便利的交通会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全国各地来我们大同旅游的人会更多,让大同的美景传遍祖国各地。
这么美丽的城市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爱护好一草一木、保护好公共环境、绿色低碳出行……全民齐动员,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好,让大同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