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大家每个人都怀着兴奋地心情等待着夜晚的到来。而我决定学习包饺子,让大家尝一尝我的手艺。
时间总是擦肩而过,很快就到了下午7点,天差不多应该黑了,所以我就跟着姥姥走进了厨房,准备包饺子。姥姥让我跟着她的动作来学习,于是我便洗净双手随时做好准备。首先,把一张擀好的面皮拖在手心上,然后用勺子舀一勺肉馅儿放在面皮的中心,馅儿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跟我们经常吃的肉丸儿差不多大就可以啦。下一步,将饺子皮上下对折捏起来,再用手拖起底部,用指头将面皮的两端捏实,最后再用大拇指和食指紧紧地固定一下,保证饺子不会露馅儿,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出来了。我非常得意!可是包着包着手就慢慢的酸了起来,饺子也越来越难看,这件事情让我觉得渐渐地枯燥了起来。
姥姥看见我这样,就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有态度。当你付出之后收到称赞或者奖励的时候,你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知道了吗?”我对姥姥点点头,然后就重新有耐心地包起了饺子。虽然饺子有偏扁的,有偏圆的,还有偏长的,各种奇形怪状都有。但是我觉得只要用心,包出的饺子就是最好的饺子。
十二点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该吃年夜饭了,大家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坐到凳子上,有的人吃到了我包的饺子,他们都夸赞我包的饺子好吃,那一刻我满足极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我终于体会到了姥姥说的话。我开心的笑了。
我的家乡哈巴河,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边陲小城,它虽然没有赛江南的美景,也没有杭州西湖的妖娆,更没有北京的文化深奥,但它却有一种天然的美,令人陶醉。
当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时,家乡的小草就迫不及待的铺开了一片碧绿的天地。一阵春风拂过,小草跳起了欢快的团体操。它们时而舒展双臂,时而扭动腰肢,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在跳舞嬉戏。我和我的朋友经常在这碧绿的草地上踢足球、赛跑、打滚、下象棋……
暖日融融,和风习习,这绿色的草地上,留下了我们的一串串欢笑。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但是家乡的大街小巷有很多很多的大树,它们就像一个个巨伞遮住了直射的太阳,整个城市,绿荫荫的。举头向天空看,仿佛自己进入了童话世界。一阵微风拂过,令人神清气爽,才将我们拉回了现实世界。
到了秋天,求妈妈给树木披上了金装。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般翩翩起舞,有的像鸟儿展翅高飞,有的像舞蹈演员跳着欢快的舞蹈。不一会,地面上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这时候,我和弟弟总是冲出家门,踏着金色的地毯去寻找最美的树叶。
冬天来了,家乡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树上挂满了银条儿,那奇丽的形状令人赞叹!孩子们在校园里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欢乐的笑声洒满了整个校园。爷爷家旁的菜地里有一座高高的雪山,我和我的弟弟经常比赛登雪山,我和弟弟都艰难的一步一滑地向上攀登,当我和弟弟都快登上雪山时,弟弟脚下一滑,撞倒了我,最后弟弟获胜了。
我爱你,美丽的家乡!这个给我带来快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