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觉得特别好,主人公是雨来,他是一个小机灵鬼,喜欢游泳、顽皮可爱、天真活泼,雨来的妈妈曾因为雨来总是下水游泳,扬言要打他,但是每当雨来跑到河边,扎到水里的时候,妈妈就只能干发愣,只有雨来在水中冒出他的头顶时,他们两个才会相视一笑。
雨来从小就特别爱国,老师发给他的课本,总是用珍贵的红布包着,每当没有事情的时候,总是喜欢读读上面的课文。
雨来还有很多的好品质,第一,他机智勇敢、聪明伶俐,在掩护李大叔的时候,雨来敢和敌人斗智斗勇,最后成功掩护李大叔。第二,他信守承诺、认真负责。在站岗时一位叔叔交给他信的时候,他马上送到收信人的位置,就算有再大的困难,也在所不辞。第三,他坚贞不屈,不畏强敌。在被抓的时候,他不会被诱惑,更不会因为敌人的严刑拷打而泄露情报。这以上几个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品质。
这本书中,不仅有雨来这个角色,还有许许多多的人物,雨来的爸爸爱憎分明、善良勇敢,雨来的妈妈机智果断、英勇无畏。八路军杜绍英足智多谋、临危不乱、嫉恶如仇、大义凛然。正是这些爱国人士的努力奋斗,才换取了今天我们美好的新中国。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生活幸福,现在不需要我们去战斗,我要向雨来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