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自古就想像着能像鸟儿一样飞上蓝天。20世纪人类发明了飞机,但坐在飞机里并不能感受到大自然美好的气息。
在跑步时,我想飞,这样可以轻而易举地超过其他对手们。不过这不可能,我只有拼尽全力去跑,才可能拿到名次。我坐在一旁休息时,脑子里浮现出许多小鸟在树枝间飞翔、跳跃,就好像选手们跑在悬空的跑道之上。
在和同学们玩藏猫猫和瞎子摸人的游戏时,我想飞,我飞到高高的树丛中,让大伙儿找不着我;我飞到“瞎子”头顶上,让他怎么摸也摸不着我。当我被找着、摸到时,我脑海中又浮出许多蝴蝶,它们背上那一对美丽的翅膀带它们飞过花园,飞过草丛。
在坐飞机时,我想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飞在蓝天中,感受大地与蓝天的美妙,呼吸大自然美好的气息,静听小溪流水清脆的歌声,观看风娃娃优美的舞蹈……
我想像着,突然,我心中冒出一个念头: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发明一种翅膀,可以随着人的意愿飞翔、降落,就好似动画片中22世纪哆啦a梦的竹蜻蜓一样。
我要像鸟儿一样在蓝天中自由翱翔,我要快乐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