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一朵朵桃花如同在树枝上歇脚的粉蝶。微风拂过,一片粉瓣落下,落在了我的心上。
那时的我心情烦燥,总是对关心我的妈妈大呼小叫。每每这时,妈妈只是收敛起微笑,眉头紧蹙,眼神闪烁。她一言不发地走出房门,留给我一个落寞的背影。而始作俑者的我也不禁内疚地低下头,妈妈如此关心我,我却如此地不领情。抬起头,正望见含苞待放的桃花,我不禁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感恩的人。
春意渐浓,花苞也绽开了一个小角,偷偷地欣赏着斑斓世界。
我打开房门,妈妈正半缩着身子躺在沙发上,眯着眼睛。我放轻脚步,走到妈妈跟前。妈妈发出均匀的呼吸声,眼角的皱纹舒展着,是那样的恬静淡然。我心头一动,从柜子中抱出一条被子,轻轻地盖在妈妈身上。妈妈转了转身子,发出一声绵长的呼吸声,嘴角微微扬起。我看着妈妈的模样,淡淡的喜悦跃上心头。
夜幕下,桃花瓣沐浴着月光,舒展着自己的腰肢。
我望着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不禁叹了口气,双手拖着下巴。就在这一刹那,一陈微风拂过,安抚着我烦燥的内心。袅娜的花香夹杂着蒸腾的热气在我身边散开。我睁开因疲惫而耷拉下的眼皮,站在我面前的,是妈妈那熟悉的身影。只见她的发间还隐隐闪着银光,眼角有着条条缕缕的深刻皱纹。我有一丝错愕,妈妈轻声唤我,我这才注意到桌上多了一杯热牛奶。我的眼眶一下温润了,假装着看复习资料,忍着泪。妈妈柔声叮嘱后走出房间,我的泪水涌出了眼眶,滴在了作业本上,也滴在我的心上。门外,传来妈妈的几声咳嗽,我没有犹豫,拿起桌子上的水杯,走出门外,郑重其是地倒满水,缓慢地迈着步伐,来到妈妈跟前,伸出双手将杯子递给妈妈。妈妈接过水杯,笑意抚平了她眼角的皱纹,一丝欣喜跃上我的心头。我勇敢地直视妈妈,鼓起勇气说:妈妈,谢谢你。那一刻,我如释重负,也被爱所环绕。
我会努力成为一个感恩的人,让妈妈那如桃花般桀然的笑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