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明月让我陶醉文章500字范文
有多少次,我沉醉在月光中心醉神迷;有多少次,我漫步在月光里心旷神怡;有多少次,我仰望皓月浮想联翩。妈妈说,我是月亮的女儿,因为我是在农历十五那天出生的,我便信了,因为我对月亮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明月让我陶醉。
我最爱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个白玉盘。我常常托着腮想,那美丽无双的嫦娥,也只有月亮才能与她相得益彰。太阳光过于热烈、明朗,星星也过于凄冷、寂寞了,只有这皎洁的明月才能恰到好处地表达出我向往的意境。
在柔美月光的映衬下,天空披上了一层羞涩的薄纱,幽静而安详,那些旖旎的咏月诗不经意间就在脑海里翻腾,搅乱了我的思绪。“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的父母,岁月把他们的头发染白了,但是,你们对我的爱我会永远铭记在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远方的朋友们,此时你们也像我一样沐浴在月光里,在温暖的回忆中思绪万千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还有那些善良的人们,你们感受到我对你们真挚的祝愿吗?月亮啊,多少诗人赞美你,而你也让我陶醉了。
月光洒满庭院,如积水充满院落,清澈透明。水中藻、荇互相交错,原来是竹树、柏树的影子。我常幻想自己能坐在月亮上,轻轻地抚摸你,感受你的清凉。尽管这只是个梦,但我也想努力地追寻。月亮啊,你的无穷魅力让我陶醉!
有多少个夜晚,你们能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在望月。也许,大自然实在太神奇、美妙了,才能够创造出这么美好的月亮。她不仅是能听我倾诉的好朋友,更是我的亲人,我依恋她。
我爱月亮,不仅爱她的皎洁、明媚的外表,更爱她所包含的意蕴。
月亮,你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