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郑州市炮校家属院,家里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爸爸是位解放军战土,在炮校组织科工作。妈妈在市中医院上班。我在百花路小学上学。我最喜欢爸爸,他是个勤奋而有理想的人。爸爸每天都看书,学习到深夜。在我三岁的时候,他每天给我讲故事。讲小兔子、小猪、小猴子等。我上学了,爸爸辅导我读书、练字。我一生病,爸爸就更加关心和疼爱我了,马上带我去医院。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朋友玩耍时,一不小心把手弄破了,吓得我赶快往家跑。爸爸见我这么慌,就问:怎么了?我说:手破了。他马上带我去卫生所,把手包扎好。爸爸去外地学习,还来信问我的手好了没有。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爱的爸爸,也爱我勤劳的妈妈。 她是个医务人员,每次给病人打针,都轻轻的,慢慢的。她说,这样病人不疼,药也吸收得好,病也恢复得快。
妈妈在知识上虽然没有爸爸丰富,但是在生活上她可是家里的一把手。买菜、做饭、洗衣服全是妈妈一个人承担。妈妈还经常给我讲卫生常识,不干净的东西她从不让我吃。平时吃饭她总不让我挑食。
妈妈和爸爸从不吵架。有事互相商量,互相帮助。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感到很幸福。
我们的陈老师个子高挑,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和一头乌黑的头发。她的嘴角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
陈老师是一个温和的人。在面对我们的错误时,她也十分包容。记得有一次,一个同学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师查出来。可是陈老师并没有在课堂上当众点他的名字让他难堪,而是下课后把他叫到面前,谆谆教导说:“你要按时交作业,这是每个学生都应该做到的。如果你没有按时交作业,老师就不知道你对所学的知识掌握得怎么样了。”听到老师这样一番话,那个同学的脸被染成红色,也微微点头,对老师答应以后再也拖欠作业了。这件事也使我十分触动。老师那认真负责的话语,那温柔鼓励的眼神,表明老师多么善解人意又细心温和。这让我不免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在语文上取得好成绩,不让老师失望。
陈老师也十分爱运动。听爸爸说,陈老师的排球打得可好了!真想不到陈老师表面看起来文文静静的,打起排球来别有一番风采。看,陈老师在比赛,起跳,发球!拦网,扣球!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每一滴汗水都书写着对生活的挚爱。真是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陈老师也很关心我们,像一个暖宝宝一样温暖着大家。当有同学生病时,陈老师立刻将他送到医务室,为他量体温,喂他吃药。看着同学难受的样子,陈老师秀气的眉毛都皱到了一起,不停地在一旁焦急地走来走去,还时不时地蹲下来摸摸他的额头,等待着家长的到来。
这就是我们的橙子老师,一个暖心、温柔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