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捧土壤,一束阳光,我们迎来了春天。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冰消雪融得季节。春天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不像秋天那样金黄,更不像冬天那样无情;春天是个温柔哦、可爱的小姑娘。
你瞧,春姑娘来到了河边,她用那小嘴在冰上轻轻一吹,河中的冰马上就融化了,小鱼儿、小虾们还在河中欢快地舞蹈;你看,春姑娘迈着她那轻巧的脚步走进了树林,小动物们看见春姑娘就兴奋地手舞足蹈的,连糊口在水中的小鱼儿们都窜来窜去;你望,春姑娘马上来到了草坪和公园中,她让小草勇敢的钻出了地面,让花儿伸伸懒腰为人们“工作”;看,春姑娘干完这项“流动”又来到了小朋友身边,她用柔和的阳光照在小朋友身上,让小朋友们知道春天已经来临了,可以脱下厚重的棉袄了。
过了不知几天,我睡在床上是闻声外面有一阵淅淅沥沥的雨声。我连忙穿好衣服,打开窗户探头一望——原来是下春雨了,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春雨,我兴奋极了!我本想跑到外面享受这温柔、淅沥的春雨,可是看见春雨打在小草身上,小草笑了;春雨又落在鲜花上,鲜花痛愉快快地喝了个够,脸上还带着知足的神情;春雨又跑到禾苗身上,禾苗开心的笑了,嘴中似乎在说:“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呀!”看见万物享受春雨是那么快乐,我不忍心去破坏它们,去打中断它们。春雨停了,可我的心却一直停留在享受春雨的那段时光。
当人们知道春天已经来临了,个个都精神焕发。大人们挺胸抬头地去上班了,小孩子们背着新书包,穿戴新衣服高兴奋兴地来到了学校。花儿为人们舞蹈,小草为人们唱歌,溪水欢快地为人们伴奏,万物为我们吹奏了一首春天的歌曲。
小鸟们从南方赶回来了,它们匆匆忙忙,为的就是早点呼吸到新的一年得的清新空气;为的就是想早点看见世间万物复苏得锦绣景象;为的就是看见人们新的一年的新面貌。
让我们手捧土壤,一起走进这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锦绣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