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书桌上的笔筒里,有一支独特的钢笔,它藏着我和邻居小明的深厚友谊。一看见这支钢笔,我好像就回到了从前
那年夏天,我在路上骑着车子,看到一个哥哥竟然双手脱把骑自行车,不时还能拐个湾儿,我觉得样子酷极了,就学了起来。没想到还坚持了几秒,正兴奋时,碰到了一颗石头子,顿时慌了神,摔到了地上,腿也疼的厉害。这时,邻居家的小明跑了过来,连忙扶我起来,并带我到他家涂上药,休息了一会,腿能动了,可还是上不了台阶。后来他又帮我涂了点药,还轻轻地吹着伤口,慢慢地不是特别疼了,我又能走能跑了,我非常感谢他。
那以后我就经常到他家玩。有一次,发现他正在写作业,眉头紧锁,原来是有不会作文的题。正好我全都会,我就教了教他。以后,每次他有不会的题,他都会跑来问我,我也热情地告诉他。
后来,他因为一次考试考的分太低了,很不开心,我就红着脸跟他说:我也有考得分低的时候,有一次我最得意的数学还考了八十多分呢。没事儿,别灰心,我再教教你,你下次也会考好的。听了我的话,他的心情才渐渐地好了起来。而且从那以后他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前几天,他跟我说:我就要搬家了,这支钢笔送给你,谢谢你对我的帮助。说着,他拿出了那支蓝色的钢笔。我是多么舍不得他离开啊。
小明,你在那边生活的还好吗?谢谢你的钢笔,看见它,就好像看见了你真诚的笑脸,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