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端午节小学作文之二
在中国提起端午节人人都知道,而且都要吃粽子,赛龙舟。
可是,你知道端午节是怎么来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古时候楚国住着一个人,名叫屈原,他在朝中当官,对皇上非常忠诚,他经常为皇上出谋献策。但是,有一些奸臣对屈原恨之入骨,于是在皇上身边说屈原这不好,那不好,皇上听了竟然相信了,把屈原贬到边疆。屈原怀着报国之心。别的国家都请屈原去范文大全,但他不去,只是担心自己的祖国。失去了屈原,楚国离灭亡越来越近,最后,连楚王都被别国扣押。
有一天,屈原听说楚国快要灭亡了,非常伤心,心想:“连国家都灭亡了,我还活着有什么用?”想到这里,他抱起石头跳进了汩罗。
这一天是五月初五,人们伤心极了,他们把米扔入里,让鱼吃米,不吃屈原,并且奋力划船去河里找屈原。
这就是端午节的来历,你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