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这本书有些人应该在小学经常看,我小学那个班,喜欢看这本书的人,我特别佩服。下课就看,大课间不让在班,他们找片空地,盘着腿继续看。我右面的同桌更厉害,有时候,上什么课,把这科课本儿立起来把《笑猫日记》立在书本里面,也能看上一节课。
我想这本书真有这么大魅力吗?我抱着好奇心在一次阅读课上向我左同桌借一本儿。谁知她拿着像宝贝一样,只好拿我的典藏版《阿衰》,给她换,那本书叫《灯塔上的猫》。我还记得有一篇的内容是灯塔上的虎皮猫被一支暗箭射了下来,那个塔是所有猫爬不上去的。是有猫嫉妒她故意陷害的,这就好比当今社会。
之后在暑假还看了一本叫《腊肠狗的阴谋》,这本书是在一次我去我朋友家发现他一书柜都是《笑猫日记》,用现在流行词说吧,家里有矿。我随便借了一本儿就是《腊肠狗的阴谋》。讲的是一只腊肠狗,名叫“老头”以前受到主人的所有宠爱。可牧羊犬“帅仔”的到来让腊肠狗觉得人主人对它的宠爱已经荡然无存了,他于是下定决心害死牧羊犬。但他一次又一次的阴谋都被笑猫和他好朋友地包天,一次一次的破译了。腊肠狗最后还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在临死时。他已经改邪归正了,但太晚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有宽容的胸怀。要珍惜朋友,即使有时候他对你不好。
我读这两本书,心里就有了答案。也许不是有多大的魅力,而是这本书真的把我们小学时代的童心表达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