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传读书心得。
贝多芬是一位举世闻名、伟大的音乐家,他在音乐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可是他一生的经历会是怎样的呢?贝多芬的童年非常悲惨,4岁时,父亲用暴力迫他使学习音乐,11岁入戏院乐队,17岁丧母并一人承担了全家的重任。后来,耳聋已开始他的酷刑,直到完全失聪。
晚年时,心爱的侄儿也完全辜负了他。贝多芬身处悲苦的深渊,可是他对生活抱着剧烈的热情、充满信心和无限的希望,让往昔美妙的岁月悠久地照耀着他,他最终扼住命运的咽喉,战胜人类的平庸、自己的命运和痛苦,成为胜利者。如果我们也能像贝多芬那样,还有什么事做不成呢?
明末清初史学家谈迁,50多岁时编写的《国榷》被盗,20多年的心血转眼间化为乌有。他十分沮丧,但是他凭着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让希望之光驱散绝望之云。最终,完成了流传千古的鸿篇巨著,谈迁也因此名垂青史。物理学家霍金下半身完全瘫痪,上半身只有3根指头可移动,说话都需要语言合成器,但是他身残志不残,凭着顽强的意志和信念,取得了不朽的功绩。被人们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宇宙之王”等。
现在我们都生活在和谐美好的社会中,虽然环境很好,但是许多却人很平庸,碌碌无为。这是什么原因呢?就是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些挫折,就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失去了信心和希望。
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遇到失败、挫折、困难时就到贝多芬的意志与信念的海洋中浸润一下,必将得到不可言喻的收获。前年轮滑比赛前,我起早贪黑,不怕酷暑;跌倒了爬起来,不惧疼痛,终于取得了速滑第一名的好成绩。就是因为我有热情,对取得第一充满了迫切的希望。我将记住取得的成绩。无论遇到什么崎岖和坎坷,都永远满怀热情、充满信心和希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