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同桌的他
他呢,外表真是十分“出众”,头发直竖直竖的,像鲁迅先生的头发。戴着一副眼镜,面容十分清秀。两个眼睛躲在里面,似乎很害怕外面的世界,像两个大窟隆。上面的介绍可能没让你觉得“出众”。别急,接着往下看。
每当他站起来时,身体都会蜷缩起来,让我不禁想起“软体动物”甚至比“软体动物”还要软体。他的字真是“乱石铺街”。于是老师经常和他去“品鉴”一番。而我们也为他高超的书法艺术而叹服。他的言语不是很多,离他远些的同学往往只听到几只聒噪的苍蝇的嗡嗡声。但他的搞笑最突出的便是他的表情了。有时装作一个老太婆作年迈之状;有时作一个苍苍的老者沉目思考状;有时变成了猪八戒。真是十分有趣。
但如果你认为他全向身上下都是搞笑,那你可是错了。他也很勇敢,据说他曾经不小心掉进河里,他自己描述的十分夸张,说:“我当时掉在河里,心惊肉跳的,但正好水特别深,我没办法,就拼命地往岸上游。突然扑哧的一声……”大家一看他不计,十分焦急,但他却再也不开口了,大概是卖卖关子吧。
他平时言语不多,但却像一些女生一样很细腻。他家养了一条狗,叫“钢蛋”。也不知他是哪儿来的灵感,但他说是看他妈打麻将起了这个名字。他经常给他狗刷毛、喂食、星期天带狗出去玩啊,这我可是亲眼看见的:他家的车正好遇到了我家的车,透过窗户,我正看着他抱着小狗呢!不过由于他比较内向,所以班上知道的人不多。连我也是因为这件事,也才略晓一二。
有些人外表鲜明,与常人不同。所以他们的内心往往就这样被忽略了。而我同桌,就是这样的人。
“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各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风俗习惯。而我们家过年就有吃饺子的习惯。
饺子,是中国传统美食,据记载,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角子原名娇耳。是我国医圣张仲景发明的。相传张仲景告老还乡时正好赶上了冬至。看到忍饥受寒的百姓,他于心不忍。,便在当地设下一个药棚,向穷人舍药冶伤,后来他制作出来“娇耳“(现在的饺子),不过他当时是用羊肉和一些驱寒的药材包在面皮里。然后煮熟了给大家吃,不仅填饱了肚子。,还避免了耳朵上生冻疮。
如今,饺子已成新春佳节,常见的美食,不仅中国人爱吃,许多外国人也爱吃。
今年过年和往年一样,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奶奶一声令下:“包饺子了!”嘴上喊着,手上也不消停,只见奶奶先拿一个饺子皮,放了一点馅儿在饺子皮里,再把那些边边角角折出来,最后用手一挤,一个精致的饺子就出来了。
我也不甘落后,模仿奶奶的“操作”,本已能做出一个“饺子王子”,结果却是一个破肚皮的“醉汉”。后来。,我又包了十几个,一个比一个好看,把我乐得合不拢嘴,再看自己,早已成了一个小“泥”人。
水开了,奶奶将我们包的饺子煮熟后,我一边甜滋滋的吃,一边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包饺子虽是习俗,但却带给我一份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