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五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陪伴我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它们可神气啦!
小金鱼的头像鸽子蛋一样小巧玲珑。眼睛就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小钻石,正在新奇地打量着外面的神奇的世界。小嘴巴像弹簧一样不停地一伸一缩的,时不时就吐出一窜窜晶莹透亮的小泡泡。脸两旁的鳃仿佛就像两扇小贝壳,正一张一合地呼吸呢!有时候我把金鱼缸拿到阳台的桌子上,小金鱼身上那些晶莹剔透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条华丽的舞裙。它身体下方的鳍像一对船桨,金鱼就是靠它才能向前划动的。尾巴像绸带一样在水中摆动。
小金鱼最喜欢吃水草,有时会把水草咬出一个个小洞来。小金鱼非常胆小,只要有一点儿动静,它就会在水里上蹿下跳。它有时也很可爱,只要发现了食物,它会先用头把食物顶一顶,直到她觉得没有危险,才会津津有味地品尝。
我最喜欢这几条与我朝夕相处的可爱的金鱼,它们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爱我的小金鱼。
我是一朵美丽的月季花,每天和我的朋友们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跳着轻快的舞步。散发出迷人的香气,让每一个在这里经过的人都驻足欣赏。
当我们绽放出迷人的花朵,伸张开自己的身躯让别人欣赏我们的时候,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那天,我们正在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你来到了我的身边,开始先闻闻我的香气,还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我还满心以为你是爱花的知己呢。但片刻功夫就成了凶残的敌人,你罪恶的手指狠狠地、毫不留情地把我一片一片地撕掉,我不停地哭泣着,但你听不见。一时之间,我变得狼狈不堪、面目全非,我四处张望,看到我的朋友们也没能逃过你的魔爪。那朵粉色的花朵被撕下了大半部分花瓣,撕的整齐不一。她哭着说道,我都变得这么丑了吗?那朵白色花朵更惨,把一整朵花都摘走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枝条,你没听见她撕心裂肺的哭喊吗?你为什么这么残忍呢?
是啊,为什么你不让我们留在枝头,享受阳光雨露?为什么不让我们尽情地绽放美丽,装点大家的生活?为什么你非得把我们据为己有害我们迅速夭折?我们的母体熬过了漫长冬春的冰刀雪剑和风狂沙暴,用满腔的热情和希望凝成我们几朵鲜艳的花。我们是她心血的结晶啊!你这杀害我们的凶手,太自私、太残忍太可恨了!我们在大自然中如此顽强,面对坏人又是如此脆弱得不堪一击。你以为就这样完了吗?你没注意周围投来的鄙视和愤怒的目光吗?还有谁愿给你这种缺乏良知破坏美丽的美盲、文明盲打交道呢?我敢说:“恨你的人多了去了!”你听到了吗?良心发现了吗?你如果不想永远被高素质的人痛恨和鄙视,就抓紧悬崖勒马痛改前非吧。
[日记示例] 金鱼的日记(篇二)
我家又两条欢快的小金鱼,一条是"凌波仙子",另一条是"黑水晶",它们长得可爱极了。
我的小金鱼爱吃我给的鱼食,鱼食里有小虫子。小金鱼它们还爱玩躲猫猫哩!一会儿钻进水草,一会儿躲进石缝,真有趣。它的鱼鳞在阳光下忽闪忽闪的,就像一身银亮的盔甲。最漂亮的还数它的大尾巴,那漂亮的尾巴像一把大扇子划动着水面。它的脸白白的,头顶是桔黄色的,有银色的鱼鳞,还有一条大尾巴。另一条有大大的眼睛,像两颗黑珍珠,全身有黑色的鱼鳞,一样有一条大尾巴!
怎么样,我的小金鱼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