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青蛙王子》里面的国王了,他说的“既然你已经答应了它,就应该守信。去开门吧,让它进来。”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句话可以看出他是一位说到就能做到的人。守信是他最优秀的地方,他不断地用“守信”教导女儿,让女儿坚守住了“信”。
公主对青蛙的承诺只是为了捡回自己的小金球,她只顾自己,对青蛙是百般厌恶。如果没有国王的谆谆教导,公主肯定守不住信用和承诺,青蛙肯定也变不成王子。
所以我一定要做一个说到就能做到的人,当诺言与自己发生矛盾时,自己要适应,要接受,要以诺言为主;不轻易许诺,一旦许诺就要千方百计地去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