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郑重地翻过《简爱》的最后一页,我想我真的被震撼了,那是一种心灵上的震动。
主人公简爱,既不貌美如花,也不高雅富贵,背负着自然和社会给予她的一切不幸,开始了她的曲折人生。
的确,生命的高贵与否,不取决于环境的贫困或富裕,不取决于命运的艰难或顺畅,更与财富、出身无关。
同样,真正的爱就应该简单、纯粹,抛开一切物质的附丽,毫无杂质。爱是心与心的彼此吸引,是灵魂与灵魂的交相辉映。
简是个不向命运屈服、懂得追求幸福的人,她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值得珍惜的,她向生活索取得很少,就像长在一泓清水中的野百合,有尊严地生活着,从而绽放出最清纯高雅的花朵,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我也是个长相平庸,个子矮小的女生。有时,我会向天空发脾气,为什么我不能拥有漂亮的脸蛋儿,高挑的身材。可又想想,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他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要珍惜现在的一切,开发出自己身上的潜能,像简一样,成为一朵不向命运屈服、乐观开朗的“野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