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令我浮想联翩的书——《新月集》
这本书是由印度著名作家泰戈尔完成的。书中歌颂了母爱的无私和孩子的童真。作者眼中的孩子天真纯洁,有一种能让自己快乐的能力;作者眼中的母亲无私、伟大,对孩子放养但不放纵。
这本书中有很多意味深长的语句。大海的跳跃配上天空的宁静,再加上孩子们的童真—他们不会索取,一篇名叫《在海边》的章节就诞生了,像这样的章节还有四十多篇。
啊!孩子,现在,我真不想打破你内心的平静。你是那么纯真,那么善良!我真不想有任何一粒尘埃沾污你那纯洁的心灵!愿你永远那么纯真可爱!母亲让孩子快乐成长,守护孩子心中小小的城堡,是一位可歌可颂的母亲!由此,我也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她洗衣服的样子;她抱着我的样子;她牵着我的手让我学会走路的样子。文中的孩子懂得感恩,而我呢?我的眼圈红了,母亲给了我们这么多,我们给母亲的呢?如果说母亲的爱是一片海洋,那我们给母亲的爱只不过是一条小溪。从此以后,我暗下决心,要对母亲好,回馈给母亲她对我浓浓的爱意!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小时候的影子,也让我明白了有时母亲的无奈,我因此爱上了阅读。
我爱这本书,以后还会读更多很好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