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感300字
人的一生要经过许多磨难,但是我们就是一朵浪花,无法记住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读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文章,我心无法平静,因为我知道,人的一生有无数的可能性,但必定去要面对。
本文主要是写了爸爸生前对我一些教导,然而在爸爸死的那一天,我家的花儿却落了,我还责备弟妹,这使我在这辈子中感到最无奈的事,因为爸爸死了,我却不知道因该怎样去面对。我感到我应该
读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这后,使我懂得了人生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因该向文中的作者学习,都因有勇气去面对,因为人的一生是有很多可能的,我们因向冬天不凋零的梅花,有酸甜的,不能一生都这么完美,难到不是吗?《爸爸的花儿落了》是多少有哲理性的,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我们都因去面对。
文中的父亲让我们感受到了父亲对自己的关爱,我们也体会到了我们的父亲对我们的关爱,那么,就让我们在我们成长的记忆长河中谨记:生活中,有个人叫父亲,有种爱叫父爱。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读后感
我很爱看林海音的《城南旧事》,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
林海音要去参加毕业典礼了,但是她对在毕业典礼上上台演讲很没信心,一定要生病的父亲一起去。父亲却说:小英子,这种事你只要自己去就可以了,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林海音果然在没有父亲的陪伴下,上台大胆地发表演讲,并且非常成功。在毕业典礼上,学弟学妹们为毕业生唱起了《送别》来告别他们。是呀,离开这座学校他们就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这时,小林海音的耳边响起父亲曾说过的话:小英子,你长大了,不要再和弟弟吵了。等你长大后,我们看海去!
当林海音拿着毕业文凭回家的时候,发现几块小石榴花落在地上,那是她爸爸最喜爱的花儿了,她很愤怒,但弟弟妹妹们说不是他们调皮弄掉的,而是花儿自己掉下来的。最后,林海音得知父亲已经永远离她而去,她马上跑去医院,去劝慰她妈妈。
看完这篇文章,我突然感受到,也许我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能老缠着父母让他们为我做这做那,我应该自觉自律去学习,还要尽自己的能力为我们这个家担负起责任。我,每天都在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