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感
生活中,最能使心弦轻轻扣动的,无非就是感动的事,但亲情的感恩却能使我们的心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在我读完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这两句话时,觉得这篇文章一定是非常感人和励志的,正是因为题目的吸引,所以我觉得这篇文章值得我看。
通过写英子小学毕业典礼那个特定的日子,回忆以往亲情给她带来的启发,和她的父亲对英子的严格要求和殷勤教诲,培养了她自立自强的性格来突出父亲对她的爱。
这篇文章在忧伤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诗意,令人感动,让人再三回味寻思,久久不能让我释怀,这也让我想到我爸爸对我的爱。
从我记事开始,我就知道爸爸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在他的教育理念下培养出来的。只要他一看见我,就一定会教育我几句,我大多数时候会觉得他很烦,可我的内心深知,他的啰嗦不是徒劳,是为了我的未来发展与前途。我认为,他表面上霸道,罗嗦,内心其实真心要求我好,我每一想到这儿,总认为我太对不起他了。
我与爸爸的感情,表面上,看似我们意见不合,实际上,我和爸爸是最亲密的,像大树和小草的关系,他们看似没有什么关联,但是,小草依偎在大树根下,大树保护着它,这不正是我和爸爸关系的写照吗?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还不会走路,爸爸含辛茹苦想办法让我学会走路。只见爸爸拿了一根稻草来拉着我走,一不小心,我跌倒了,鼻子上划破了一道口子。虽然,我爸爸很着急,但他却说:进去洗洗,马上出来练走路。听着爸爸那肯定的语气,我只好憋着委屈,顺从的走进屋妈妈后来告诉我,其实爸爸也是刀子嘴豆腐心,他只是想我快快成长。这件事我一直难以忘怀,直到今天,我的鼻子上的疤痕还在,但我不希望它消失,因为这里面既有爸爸的辛苦,也有我的努力,这是我岁月成长的见证。
即使世间万物发生了变化,可是,唯独亲情是不能变的,这么多的感动,是父亲带来的,但我能回报给他的,是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如今我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不应该仅是在父亲的付出中成长,而更应该是在我的感恩中成长。
学会对父亲感恩,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