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把积累到巨额财富或者在某个方面有所造诣而成名的人称之为成功人士的话。那么成功人士实际上是我们生活中的小概率事件。但是仔细一想,在这个经济空前发展的时代要想把生活过成穷困潦倒、生计都难以为继也是不大可能。所以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徘徊于这两者之间。这就好比数学里的正态分布规律。
所以这本书跟其他任何书一样并不能让你成为成功人士,迈入富人阶层。它更多的是帮助增加或改变一些对于金钱的认识和提醒我们如何利用投资来改善我们的生活。钱本身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充当价值符号。货币已经从单纯的充当一般等价物变成了多重属性。其中金融属性让它变成可以跨期交换。所以当我们认识到这些,挣来的钱要及时用来享受当下生活(因为你不确定你能活多久,所以你不可能一直先积累后享受),另外要用钱来做跨期交换,获取更大的回报(获取更大的回报不是单纯地提高生活品质,同时也是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生活中难免有意外。疾病、事故等都时刻威胁着我们)还有就是花钱提升自己的更多技能,增加竞争优势,同样也是为了增加获得更多物质财富的可能。最终都是确保安全,然后在物质层面提高生活品质。当然阅读也时刻在影响我们的思想,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
热搜读后感:《富爸爸穷爸爸》读书笔记(107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