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间滤过期间的流沙,我迎来了可怕、目生的八年级。如今,我已坐在教室里安静的学习,可思绪这匹难以驯服的野马却在疾走着,我又想起那个炎热的下战书。
你的东西清好没?妈妈向我问道。都清好了,没落下什么。此时,父亲正在捆行李,他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裤子都被汗水浸透了。不外,我很纳闷父亲为什么穿一条长裤呢?连路边的小草都快晒得冒烟了,岂非他不怕热?
我走过去劝他:爸,你去换条裤子吧!这也太热了。他拿起毛巾一边擦汗一边说:不行啊,我还要送你去
去上学呢!我想了想岂非是为了上次的事?
我盼望已久的家长探视日终于到了。当我看见爸爸妈妈时,心中的兴奋立刻消失了,由于爸爸穿戴一条不像样的短裤和拖鞋。我径直向妈妈走去,不和爸爸并排走。爸爸走过来握住我的手,我却甩开他的手,冷冷地抛过一句话,你怎么穿成这样!爸走开了。我回身看了看他那苍老而无助的背影,想对他说歉仄,可怎么也开不了口
我心里一阵怦动,爸那么在意我的话,我却那样伤害他。我的眼睛潮湿了,却不想让爸爸看见,迅速地拭去眼角的泪水。
我的心里沉甸甸的,像有块大石头,压得我好累。我只能默默地在心里说:爸,对不起。
爸今天又来了,不外他依然穿得和以前一样不成样子。不外我这次握着他的手,他笑了,不外眼里分明有些明亮的东西在闪烁。他很开心,我也是。
猛地,我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有一种想大声叫喊的冲动。心里的石头落了,却化为一股暖和的东风。心好暖。
我常觉得和母亲的关系比和父亲的关系要好一些,但现在,我发现我错了。他们就像太阳和月亮,有谁能说太阳比月亮好呢?我内心的邪念荡然无存,只有这一份久违而舒心的打动。
我是他们生命的延续,我是他们糊口的动力。由于有他们,我体会到了打动的意义。亲情化为水,滴滴润幼雏。风雨伴儿行,只为早成才。
又是梅雨季节。独坐在青春的湖畔,悄悄地凝望着天空,聆听着夕阳坠落的声音,心里竟生出几分莫名的快乐。我提笔,飞快地写下此时的感触感染:
打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