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儿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贵重无比。因此,我们要热爱生命。
生命虽然是脆弱的,有的只要一撞,就会一命呜呼,就如我们糊口中所见的车祸。这天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公路上毂击肩摩,一辆辆汽车在路上疾驰,红灯亮了,车都停了,而我旁边的那辆车似乎等不及似的,驾驶员朝周围望望,然后脚踩油门,“噌”的一声驶向对面,就在这时,一个让我们不想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就当那辆汽车行驶的十字路口中心的时候。
另一辆黑汽车飞速向它驶去,紧接着是一声急刹车,然后是“嘭——”两辆汽车相撞了,黑汽车撞在了那辆闯红灯的车的驾驶座旁,车的玻璃都碎了,闯红灯的驾驶员满头都是鲜血,围观的人马上打电话把他送去病院,最后得知那名驾驶员死了,就是那么一撞,一个生命结束了。生命就是那样的脆弱不堪。应给要珍惜生命,假如他不闯红灯,就不会发生车祸。
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小草给人们的来美化,装扮着我们的城市,在草坪前,你一定会发现像“请您绕绕道,小草微微笑。”“别踩我,我怕痛!”这一类的语句,小草也有生命,而我们人老是为了走捷径老是横穿草坪,把小草踩死了。糊口中也有不少不珍惜生命的人,好比吸毒者,你们有没有想过吸毒会死亡的,吸毒的伤害有多大。
生命是可贵的。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发奋图强的海轮·凯勒终身残疾,残而不废的刘侠,双耳失聪却创作出生避世界名曲的贝多芬,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气力让他们变得伟大?有什么气力让他们发奋图强?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气力,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我们应该珍惜生命,世间万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地掌握,珍惜生命,热爱糊口。珍惜每个细微的生命,由于懂得珍爱生命的人才会有更加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