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的榜样作文800字
我的榜样不是演艺圈里的明星大腕,不是经济领域里的商界精英,而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他叫陈乐平。古有贪官污吏,今有自私自利,可他为了别人,将自己的生命坚持到最后。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唤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风浪中却步;有责任和爱心的呼唤,就不能让宝贵的生命在无辜中受到伤害。
这就是我的榜样,在突发脑溢血的情况下,他不忘车上的几十条生命。在他手、腿、身体都已经不听使唤的情况下,还咬紧牙关顽强的支撑着。在到终点的时候,他使出最后一点力气,打右转向灯,靠边,平稳停车,开门熄火,拔下钥匙,这一瞬间就可完成的动作,可他就像用了一个世纪。生命得到了安全,可他掉进了黑暗的“深渊”,那深渊太深了,36小时的抢救,他没能爬上来,当时在场的人都流泪了,从视频里看到这一切的我更是热泪盈眶。他在生命的最后关头,用责任和意志为别人牢牢地锁住了那扇通往死亡之门,此举让我敬佩不已,激动不已。
说实话,读着雷锋的故事,确实让我感动了好久,他在平凡岗位上所做的好事,也确实让我羡慕不已;读着焦裕禄的事迹,确实也让我激动,他的所作所为真的让我为阿里人民而自豪,为祖国有这样的好官而骄傲;读着赖宁张华的感人事迹,也曾让我潸然泪下,那毕竟是一曲感人的歌,他们用年轻的生命书写出了灿烂的人生。然而,这毕竟离我太久远,原谅我不能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与感动。也许他们感动了那个时代,感动了像我父亲一样的一代人,我们可以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但真的不能从心灵上引起震撼。
陈乐平却不同,他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昨天的你我也许和他嬉戏言笑,也许是他这个“专列”的忠实乘客,今天他就撒手人寰,为责任而献出生命,“责任大如天”啊!在他的身上得到了证实,你说我怎能不激动!怎能不将他视为今后行动的指南,前行的明灯!
古人云:“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陈乐平,为责任而死,为人民的生命而死,死得其所,死得有意义,有价值。我将终生引以为榜样。
为了自己的梦想
我不是蜻蜓,也不是大雁,但我会向着梦想飞,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题记
我叫曼珠沙华,也叫彼岸花,一朵被人厌恶,象征着死亡的花,因此,我有了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名字死亡之花!
我长得很艳丽,血红色的大花,但是我的花和叶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却让人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完美的外表却无法掩饰住我惨淡的灵魂我象征着悲伤的回忆,但是,我不甘心,我不想让所有的人都厌恶我,在我的灵魂深处,我有这样一个梦想:我要摆脱被人嫌弃的命运,成为像牡丹一样,被人们所追捧的花儿。
当我盛开的时候,我已经看不到我的叶子了,我哭着,想找回我的叶子,但是,我找不到,所有的人都埋怨我,说是我的到来让叶子死去了,我和他们据理力争,但是我都失败了,我吵不过他们,他们说我孕育着死亡,只会带来无尽的厄运,我不相信,为什么我生来就被人嘲讽呢?我哭、我喊、我闹,但都没有人理我,我好想妈妈,只有妈妈能够安慰我。我找啊找,我终于找到了妈妈。
妈妈对我说:孩子,记住,你是曼珠沙华,但你象征的不仅仅是悲伤的回忆与死亡的召唤,你同样象征着相互思念和优美纯洁。我释然了,我再一次高高兴兴地离开母亲,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我努力地吸收着水分和养分,努力地将自己的花儿开到最大,我希望着,有一天,我可以被人们所称赞,所喜爱。
经过多天的努力,我换来的却是我的根有毒,会使人生病,我沮丧、懊恼,为什么?为什么我会给人带来不幸呢?我再一次找到妈妈,妈妈又给了我新的希望:孩子,就因为咱们彼岸花的根部有毒,所以咱们才能够造福人类,咱们可以抵抗人类所没有办法治疗的癌症,还有很多瘟疫,孩子,记住,你是曼珠沙华,但你不单单会给人带来疾病,你同样是健康的守护神,是人类的舍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
我点了点头,然后再一次离开了母亲,我现在已经明白了,不管追寻梦想的同时,有多少的艰难与困苦,不管别人怎样看你,都不要放弃自己,相信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不管结果如何,成功与否,只要自己努力了,那就足够了,只有坚守自己的梦想,才会迎来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