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多彩,特别喜欢运动,跑步、跳绳、爬山其中我最喜欢的运动是爬山。
记得一个周末,爸爸妈妈要带我去爬山,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先来到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几瓶矿泉水,便兴高采烈出发了。
我们徒步来到山脚下,我抬起头向上看:只见山上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通往山顶的石级两旁还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
我和爸爸妈妈沿着石级开始一步一步向上爬,我就像林中一只快乐的小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还时不时跑几步。我们爬了不一会儿,我便累得气喘吁吁,说不了话了。我停下脚步坐在台阶上,说:爸爸妈妈我们休息一下吧,我累得走不动了!爸爸笑着说:好吧!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继续向山峰攀登。
我们顺着石级向上攀登,爬到半山腰时,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没劲再往上爬了。爸爸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一直在一旁为我打气。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们一鼓作气,爬上了顶峰。站在山顶,家乡的美景尽收眼底。我对爸爸说:谢谢您,爸爸,要不是您的鼓励,我肯定到不了峰顶。这时,爸爸严肃地说: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
今天爬山虽然很累,但是我很高兴。因为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绝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