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圣诞节那天,圣诞老人就会到每一个家里送礼物。可是今年,圣诞老人怎么晚来了呢?让我为你讲一下原因吧。
在今年的12月25日早上,圣诞老人如往常一样的在自己的小屋里整理物品。大口袋里的礼物各式各样:这只玩具泰迪熊是送给可爱的莉莉,这只足球是送给热爱体育的小军,这个崭新的书宝是送给贫困友又好学的小不点,这个是……礼物真丰富啊!不一会儿,在这堆礼物的旁边,圣诞老人全然不见踪影了。他到哪去了呢?让我们到里屋去看看吧。只见圣诞老人那肥胖的身躯正趴在像小山一样的衣服堆上,努力的寻找着什么。这是怎么回事呀?原来圣诞老人穿戴好后,发现圣诞帽不见了。哎呀,这可怎么办呀!这个圣诞帽十分宝贵,是一个圣诞老人的崇拜者送的,而且上头镶了6颗钻石,材料可是纯棉的呢!它既能保暖,又可以显示出圣诞老人的高贵地位,可是圣诞老人的心爱之物呢!心爱的东西丢了,圣诞老人怎能罢休?他在一堆衣服里翻来覆去找了10遍,把衣柜翻了个底朝天,可那顽皮的帽子就是不出来。一来二去,已晚上了,再不走,就要迟到了。但圣诞老人十分执着,一定要找到帽子。钟表像正在赛跑,转的跟螺旋桨似的,还不时提醒着圣诞老人现在的时间。圣诞老人迫于无奈,只好拿个破帽子代替。近10点了,圣诞老人才急匆匆的驾着麋鹿,从北极向全国各地跑去。忙完之后,圣诞老人仍觉得很不高兴。又一年的圣诞节到来了,当圣诞老人到当年送他圣诞帽的那家时,发现圣诞袜中有一个小纸条,便好奇的拿出来看。上面写的是:亲爱的圣诞老人,前年我送您了一定圣诞帽,去年您竟把它和礼物一起送回了。您真是拾金不昧呀,您的高尚品质让我永远敬佩!看完后,圣诞老人当即倒地,伤心地说:“我的圣诞帽,我心爱的圣诞帽呀!”
以后圣诞老人总怕遭遇难堪,再也不收人类的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