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看,向前看,春风即将来临,春天的脚步正在迫临……”
又是一个春天,屋檐下的钟声扰乱了我的心灵。院子里的梨树终于开花了,这是我期待已久的。这棵树是我祖母种的。我记忆中的小树苗没有我的肩膀高,但现在它有了一堵墙。当它真的是“院子里有希奇的树,绿叶繁茂地生长”。我爬上树干,折了一朵花,拿在手里。我想把它寄给我远在千里之外的祖母,但我办不到。花很白,像天空中的星星。它尝起来很厚味,像奶奶做的年糕。我的心灵已经阔别,我已经跑到了山的另一边。在红色窗帘的深处,我不知道谁在等我。
两年前的春天,我被负责写作的老师用夜校的方式教,从那以后我就对写作不感爱好了。但是后来他和我进行了一次谈话,这恢复了我的决心信念,让我回到了写作的道路上。更别提我有多开心了,直到我在校报上写了一篇文章。那一年,我收起了第一支笔,由于它陪伴我渡过了最年青的时光。后来,我的文章接踵在报纸和杂志上发表。那年春天,我找到了自己。
弯弯的月亮挂在柳梢上,闭上眼睛,倾听凉爽的轻风和稀疏的树叶。有一种欢乐和笑声萦绕着这个高轩。云的动作吓了蝉儿一跳,玉坠激起了涟漪。下雨了。春雨很特别,不像夏雨那样暖和而直截了当,不像秋雨那样哀怨而凝重,不像冬雨那样天然而平静,但却是我心中挥之不去的感觉。在白天,你会发现经由晚上的浸礼,一切都是那么新鲜。目生人身上有花;用轻烟做饭需要良多思索。”眉宇间东风拂入眼帘,桃花笑容一如往日;心就像一片穿过洪飞的雪原,所有的浮华和泥泞都消失了。”这就是春天对我的感觉。
“梨花三月雪,几年开了又丢;笔触是黑白的,但画中穿插着无助感。新月什么时候泛起在河岸上?”回顾回头这条老街,记忆不中断显现。春天有太多的事情让我无法健忘这个季节。春天的风景如斯锦绣,我无法适应这个季节。梦者不会带走它,而觉醒的人也不会留下。重逢前分手后,拨雪寻找春天,点亮灯继承一天。我想在下辈子成为一个飘流者,”我敢说,假如我喝了一杯酒在栏杆上醉了,我会去星塔。我将放鹞子,在轻风中落入北斗七星。当你喝醉的时候,你会做几年的梦?我不以为世界享受了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