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勇气作文
“狭路相逢勇者胜”。
做任何事都需要十足的勇气,没有勇气就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勇气就取得不了成功。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工作中,勇气是至关重要的。
而我却缺乏了勇气。
如果我当时有勇气让妈妈回心转意不把小鸭子赶走,也许它也不会饿死在街头。
要是课堂上我有勇气举手发言,那么许多荣誉也不会与我擦肩而过。
如果我有勇气叫住爸爸,并给我一元硬币送给那位白发斑斑正在向行人乞讨的老奶奶,让她吃碗稀饭,填饱肚子。
如果我有勇气在当时舍身冒着和几条狼狗对抗的风险去救那只小狗,也许它还有活着的机会,可是我没有,我站在那儿看了好久,十分钟……二十分钟,我心里一直浮现那场争斗的画面,我想我自己怎么那么懦弱,连一只小狗也救不了。
没有勇气会使人伤心,以后我一定多多磨练自己,改正这个缺点。
我们一定要鼓起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