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300字之三
这本书的主人公单纯、善良、可爱,这个主人公还具有美好的品质,就是因为这些优点让她学习成绩十分优秀。她就是安妮。
这本书语句写的十分美,表现了主人公那十分坚强的品质,虽然安妮她无父无母,但她却因为偶然机会获得了幸福生活,那不仅仅是一次巧合,想收养她的女主人因为她是女孩而一度想把她送回孤儿院,但通过短暂的相处却被她不怕艰难的品格所感动。我正是被她耿直有时候不那么惹人喜爱的性格所吸引,所以我才爱看这本书!作者对安妮的动态表情神态写得很生动。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安妮长大后的内容写得太少了,这对于爱幻想的我来说到增添了几分对安妮未来的无限遐想。
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不穿越便可博古通今;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性情,久为之,便会温文尔雅;读书可以抵挡污秽,净化心灵。来吧让我们来看这本出自于加拿大作家蒙哥马利的《绿山墙的安妮》吧!
[热搜读后感] 白鹅读书心得(篇三)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白鹅》这本书感受很大。
别看它的书名叫白鹅,其实书中只有一篇文章写到可白鹅。这本书记录了丰子恺的44篇散文作品,全面的概括了作者在各类题材上的代表性篇目,生活记趣,时代评论,学术见解,童话故事,故人轶事等等。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文章标本”。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养鸭》,这篇文章主要讲作者养了两只小鸭子,一天晚上雄鸭子被黄鼠狼杀死了,雌鸭子满不在乎,之后作者又买了一只雄鸭,谁知又被杀死了,只见雌鸭一连几天都在那“轧轧”七也哀鸣。最后作者托人又带来了一只雄鸭。
我感受到了作者对鸭子的喜爱,给予动物“天真”“自得其乐”“偷偷摸摸”等属于人类性格的词。另外,文中保留了作者的幽默,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