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妈妈说:"王二小是少年英雄,他为了报效祖国牺牲了。我觉得很好奇我和爸爸来到图书馆,找到了介绍我王二小的故事书,我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起来。
王二小很小的时候他的爸爸就当上了八路军的侦察员,他的爸爸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侦察员。一次,他的爸爸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被日本鬼子一刀刺死了。有一次日本鬼子大扫荡时,他的妈妈藏进了山洞里,可是被狡猾的日本鬼子发现了,一枪打死了他的妈妈。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地掉了下来。一年的秋天正是大丰收,村里的侦察员来报告,日本鬼子要来抢咱们的粮食。王二小决定放牛侦察鬼子的行动。李团长看见王二小牵着日本鬼子的鼻子。李团长决定关门打狗。突然,一声冲锋号。日本鬼子看见了,一刀砍死了王二小。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王二小的精忠报国的精神。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要学习王二小的报效祖国的精神,长大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