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听名字就感觉是一篇充满历史气息的文章。这本书叙述了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从小时候一个普普通通的放牛娃,到以后成为一个令万人敬仰的开国皇帝的故事。虽然他小时候相貌丑陋,受人欺辱,但是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别人难以承受的磨难,历尽坎坷,终于打出了自己的天下。
这个故事向我们真实展现了朱元璋历经沧桑的一身,也让我知道了当时元朝的没落和当时统治者的昏庸无能。
多读书,读好书,才是我们的读书的方向。书本就像一艘航船,带领我们遨游在学习之海里,让我们知道的越来越多,也让我们越来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