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李开复《做的自己》读后感范文其三
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有很多,其中《金色的鱼钩》就是一个感人的故事。
这篇故事讲了红军在过草地时,把三个病人交给炊事班班长。可是,炊事班也没有粮食,他们就挖草根,和着青稞面吃。粮食总会吃完的,这下可急坏了炊事班班长。有一天,班长去河边洗衣服,一条鱼忽然跃出了水面,班长赶紧拿缝衣针弯成了一个钩子,钓了一条鱼。三个同志吃上了鱼肉,可是一个小同志注意到班长却不吃,三个同志吃完后,班长却吃剩饭,一位小同志看见了,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可就在快走出草地的时候,班长光荣地牺牲了。
炊事班班长本应该可以吃饱,但是他却把鲜美的鱼肉让给了小红军,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红军的队伍里,这种精神是无处不在的。我们现在的社会应该多增加具有这种精神的人,虽然现在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但是那种精神要永远保持。
热搜读后感: 李开复《做的自己》读后感范文(篇一)
今天早上语文课,我们学习《金色的鱼钩》。我读了一遍课文,被文章中的老班长的行为感动了。
老班长他是一个舍己为人、尽职尽责、忠于革命的人。我是从他捧着搪瓷碗,嚼着草根,吃剩下的鱼骨……这几个言行中看出来的。
最让我感动的是,老班长在自己的生命最后的一刻,也一点东西也不肯吃。
课文的标题《金色的鱼钩》中的“金色”,不是指鱼钩是金色的,而是指老班长身上的高尚品质像金子般。
老班长对三个战士的关心和关爱是无比的伟大的。这让我想到了另外一名小红军。
陈赓在过草地时和部队走丢了。他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一个小红军正在草地上。陈赓走过去要把马让给小红军骑,还要他吃点东西。小红军一一回绝了。
小红军说他比陈赓强壮,吃的比陈赓还多。
陈赓信以为真了,骑上马走了。
可是刚走一会儿他说“不好,被骗了”。他马上向回走。这时他看到了奄奄一息的小红军……
我想这和生活不是一样的吗?我们生活中不也有无私奉献的人吗?比如医生、护士和警察……
如果我们每个人奉献一点,世界就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