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动物园游玩,这里风景优美。一进门就看到远处枝繁叶茂的大树和五颜六色的鲜花。近处有水平如镜的湖,湖面上倒映着翠柳,柳丝像一条条绿色的绸带。
这里的动物可真多呀,有号称“沙漠之舟”的骆驼、有顽皮的猴子、笨重的熊猫和威风凛凛的老虎……然而,最吸引我的是孔雀。
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去鸟语林,我们一来到孔雀那里,只见一只孔雀把尾巴抖得哗哗响,那漂亮的尾巴就像仙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开围成一个圆圈,尾羽上那些眼斑反射着光彩,犹如无数面小镜子,漂亮极了!人家都说偶遇孔雀开屏很幸运,我们今天真是太幸运了!
我觉得动物园真好玩,下一次有空一定再到动物园去玩。
庐山,人人都说它是避暑胜地,这次,我有幸观赏了庐山的美景,真是让我留连忘返呀!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庐山的概况吧。
庐山的最高峰是五老峰,海拨1815米。在庐山内大约有90多处景点,有500多座庙宇,不说了,现在,就上庐山一见吧!
五老峰上看晚霞
五老峰是庐山的最高峰,自然也是看日出的和晚霞的最佳地点。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在黄金时刻之前赶到了顶峰。看,黄澄澄的天空,如同熟透的安东诺夫苹果,而且黄中还微微带点儿红,到了傍晚,刚才还黄澄澄的天空,一会儿便被一道耀眼的红光染得通红通红。因此,景色也越来越壮观了。不一会儿,黄中透出的红霞被天际一条蔚蓝色带子衬托得更加显眼,太阳就躲在带子后面。
不知什么时候,吹来一阵凉风,噢,晚上到了,晚霞落了。太阳好似一只红翅膀的金鸟,飞远了。
三叠泉
庐山有句老话叫:“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到了庐山的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便是三叠泉。三叠泉从上到下一共有2500阶左右的台阶,听得大家都毛骨悚然的。
天,万里无云,可一会儿,却变得有些暗了。才过了几分钟,它便下起大雨来了。唉,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不过,下了雨反倒凉快了些。我们先走下山路,我们爬爬,走走,可以说,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达山底下的。终于到了,这儿的水,里面一层是绿色的,外面一层由于阳光的关系,变成了金黄色。据说,水越深,颜色也越漂亮。大家看到如此美景,心里也感到一种欣慰,总算没白费力气。
清澈的山泉从山顶上一泻而下,形成了壮观的瀑布。小水滴本是那么渺小,可当它汇成小溪从山顶冲下来时,我真为它们赞叹。山好高,水好急,这水声已不是淙淙的小溪声了,经过它的努力,变成了哗哗的从高山流下的水了。我迫不及待地走到池边,卷起裤管,往瀑布边走。哇,水好凉,可却抵挡不住我那颗炽热的心。我们玩了好久,直到衣服湿了都不觉得尽兴。
秀峰
有句话叫:“庐山之美美在秀峰,秀峰之美美在黄岩。”在唐代时,大诗人李白留下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千古名句,这样美丽的句子让我不得不去观赏一下美景。于是,我们好奇地去。经过20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瀑布边。远远望去,瀑布并看得不清楚,只听得见哗哗地流水声。瀑布从高山上一涌而下,美丽壮观。我抬头向上看,好似无数颗亮白的珍珠从天上掉下来。
庐山之美,美在苍山郁郁葱葱,是天然的氧吧;美在高山一览无余,胜景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