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妈妈、哥哥、舅母和我去了山东日照。虽然是跟着旅行团一起,但我们玩得很尽兴。
在两天的行程中,我最喜欢森林公园内的万里沙滩,这里的沙滩也被称作黄金沙滩。远远望去,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十分壮观。走在这片黄金沙滩上,软绵绵的,啊,真舒服呀!我们在沙滩上跑着,跳着,听大人说顺着沙滩上有眼的地方往下挖能挖到海蟹,我和哥哥就用手使劲往下挖,感觉能摸到,但就是一只也没抓着。正好,我就在挖过的地方搭建城堡、挖水池、造大山,因为海潮涨的太快,一座城池都没搭完。
离人群很远的地方有一片礁石,有人在那里捞鱼掏螺蛳。我们也沿着礁石边发现了许多海星、石蟹、寄居蟹、海葵、不知名的小鱼、各种各样的贝壳……这些平常只能在电视和海底世界看到的东西,现在就在我的眼前,太神奇了。我们开心地捡着、逮着,妈妈、舅母、哥哥和我的脚都被礁石上锋利的贝壳划到了,我最幸运了,只被轻轻的划了几道印子,他们的脚都流血了,但大家只是说着小心一些,继续开心地抓着想抓的“海产品”。最后,大家拎着一桶“海产品”回到了宾馆。
万山重叠处,有这么一座小城,她幽静而秀丽,可她却有好多响当当的名片: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南酸枣之乡、中国天然氧吧、最美天梯田园老家、王阳明心学名城……
她,就是我的家乡——地处江西西南边陲的崇义!一个崇尚礼义的地方,一个朝气蓬勃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乡,她四季宜人,风景如画。
当您走进阳明山,空气清新,景色迷人的山水画卷让你心旷神怡。沿着兰溪沟谷漫步,或踏溪戏水,徜徉在这森林氧吧,一定会让您躁动的心会变得宁静。
当您游到阳明湖,您会情不自禁吟诵“横漂玉带云犹少,倒挂青山绿更多”,一定会让你产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的感觉。
当您爬上上堡梯田,“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春如层层玉带,秋似金涛稻浪。是上堡梯田独有的景色。此时,您也一定会感叹我们客家先民的智慧和勤劳。
来吧,朋友!欢迎您到我美丽的家乡——崇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