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拿破仑传读后感
“拿破仑”这个名字,肯定有许多人听说过,这个曾在欧洲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的传奇人物,这个曾令欧洲大地颤动的战神,留给后世太多的谜团,太多的传奇。他也是我心中的偶像。为了更深刻的了解拿破仑,我开始阅读《拿破仑传》这本书。在书中,我知道了各种各样的人物,有忠实的,有奸诈的。
而拿破仑却用着智慧巧妙地利用着他们,让他们为自己效劳。而拿破仑本身也是个军事天才、野心家,他靠着他的实力,一步步从炮兵少尉到少将,从少将到大元帅,他用大炮和枪杆获得决定性的胜利。在他达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时候,便发动了“雾月政变”,登上王位。获得实权后,他的野心从国内蔓延到国外,征埃及,六次击垮反法联盟,让众国闻之丧胆。他的谋略,他的野心,值得我们去学习。
拿破仑一生体现出了人类的超越性,他是个愤怒的理想主义者。他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改 变整个欧洲的丰功伟绩,还有他的勤奋与荣誉。莎士比亚曾经说:“人们有时候是他们自 己命运的主人。” 拿破仑自己这样形容:“事业和前程的大门是向有才华的人敞开的,而 不论其出身或财产如何。”
读完这本书后,我想:拿破仑之所以能获得如此的成功,是因为他的勤奋,他的野心。我们以后要用野心来确定自己的目标,用勤奋化作自己通向成功的桥梁,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