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与大树读后感
读了《小草与大树》这篇课文中夏洛蒂三个姐妹罕见的精力成为了着名的作家,我可真不敢想象听到这消息后夏洛蒂和罗伯特。骚塞肯定是满脸惭愧“难道真的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吗?着名放过了三个这么优秀有才华的人那?看来我真的是老糊涂了!!”夏洛蒂三姐妹虽然很平凡,但她们身上那股正气而是平凡人没有的,她们抓紧时间孜孜不倦的书写着,全身心地投入到写作上。她们取得巨大的成功,和她们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她们那不屈的抗争精神,和敢于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和胆识让我们自愧不如。她们用自己的心血把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浇灌成一棵参天大树,她们用事实来告诉人们: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不存在什么“不是妇女的事业”! 以长篇小说《简。爱》着称于世的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然特,堪称逆境成才的典范。她们的生命艰辛而又壮丽,像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尽管成年累月的在艰难中谋生,她们却始终没有停止过写作尝试,希望用笔敲开幸运之门。1836年12月20日,夏洛蒂把自己写的认为最好的几首诗,寄给罗伯特。骚塞,希望能得到他的好评可是他等了好几个月却没收到他的一棘第二年春天才收到了一封讽刺信,但是他们却没有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把创作的诗集的精力该到了小说上面。于是三姐妹在荆棘丛中开拓新路,向小说领域驰骋深思妙笔。她们的路走对了!她们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敲开了文学神殿的大门硬是用汗水和心血吧“小草”浇灌成“大树”。她们庄严向陈腐的偏见宣战:世界上不存在什么不是妇女的事业!“三姐妹的脱颖而出,震动了英国乃至世界文坛,成为世界上少有的盛事!读了这篇课文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的是像勃朗特姐妹们一样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和一种“滴水穿石”、坚持不懈的意志,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从默默无闻到震惊世界,从一颗“小草”到一棵“大树”,夏洛蒂姐妹经历了生活的压迫、沉重的打击以及痛苦和羞惭,但他们坚持了下来,用钢铁般的意志,在荆棘丛中开拓新路,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世界文学史上少有的盛事。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夏洛蒂三姐妹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逆境中,只有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和聪明智慧的人,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夏洛蒂就好像是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在恶劣的环境中坚强不屈、顽强的生命力伴随着她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大树之所以这么高大,是靠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你是多么地渺小,但只要你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信念,终有一天,一株柔弱的“小草”也会长成“参天大树”的。在“成功”这条星光大道上,不可能有平坦的“路”,更不可能一帆风顺,唯一有的是那崎岖不平的“小道”。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不可能,只要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不仅仅只是夏洛蒂姐妹,从古至今,许许多多的中外名人不正是靠着这种精神,最终才取的成功的吗?例如诺贝尔,他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甚至当时人们都把他当成瘟神和灾星,可他并没有在意,凭借着大无谓的勇气和矢志不渝的决心,最终激发了他心中的潜能,征服了炸药,吓退了死神。夏洛蒂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更让我对她肃然起敬。小草,虽然没有大树那样高大的身躯;没有鲜花那样迷人的芳香,但是他那顽强的精神却永远鼓舞着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屈服。这又使想起了“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来。的确,大树的威严使人敬佩,鲜花的香气沁人心脾,但小草的刚毅品格则给人以启迪。我们也许成就不了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是,只要做一棵这样的“小草”,我们就具备了做人的一些最基本的品质了!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学习夏洛蒂,学习她那永不言败、不屈不挠、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