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佛祖在三界法力最高,道行最深,他是我的偶像。
你 看他,动一动手指头就把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压在了五指山下,压得孙悟空是威风扫地,神气全无。你看他,开一开金口就能封神拜佛,扫清妖魔。什么困难他都能一一解除,什么灾难他都能一一化解。你看他,拂一拂衣袖就能翻云覆雨,扭转乾坤。他,无所不能;他,羡煞我也!
在《西游记》这本书中,最能的是他,最牛的是他,最神的还是他。唉,我啥时能变得像他那样呢?我眨巴着我的小眼睛,痴痴地想。
如果我成了如来佛祖,我定要叫“5·12”汶川大地震不再发生。那场可恶的大地震,使多少青山绿水变得满目仓痍,使多少家庭变得家破人亡,使多少美好家园变得面目全非。更让我颤栗的是,它夺去了无数和我年龄相仿的学生的生命。那一刻,有多少救援人员在废墟前拼命救人;那一刻,有多少中国人望向汶川,泪湿衣襟;那一刻,有多少炎簧子孙痛断肝肠,奉献爱心。唉,如果我拥有了如来佛祖的法力,我将驾着莲花宝座,来到汶川,念动“消难诀”,把即将发生的惨绝人寰的大地震瞬间化为乌有。
如果我成了如来佛祖,我定要让我国的宇宙飞船独步太空,在太空的各个星球建立我们中国的太空基地,在那里搞研究,搞资源开发,搞太空人居环境建设,让那里成为我们中国人的幸福家园。
如果我成了如来佛祖,我定要还地球以宜人的环境。让地球处处有鸟鸣,遍地有鲜花,到处天郎气清,到处莺歌燕舞,到处绿水长流。拥有了如来佛祖的法力,我就能让地球人生活得无忧无虑。
如果我成了如来佛祖,我定要给每个孩子一个绝顶聪明的头脑。让他们能过目不忘,不用每天抄抄写写;叫他们才华横溢,不用听老师、家长的唉声叹气。我呀,要把所有孩子的烦恼统统装进“烦恼袋”去。
可是,没有如果,我只能是个凡人。是凡人,就要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就像唐僧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直至取到“真经”。
唉,变成如来佛祖的愿望看来只是个肥皂泡喽!不过,我还是愿意眨巴着小眼睛痴痴地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