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朝花夕拾》读后感
最近几天,我读完了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这一本书记载了鲁迅的童年生活。
"童年”对于鲁迅先生来说很重要,对于我来说也很重要,它给予了我快乐。当我烦恼时,它会让我振作。现在我已经渐渐长大了,慢慢领会到社会的残忍:只要不努力,我将会被社会淘汰。
可童对于我来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记录着我小时候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快乐。记得,小时候一放完学,就会跑回家,匆匆的放下书包,跑得自家的后花园去在草堆中逮蝈蝈,捉蝴蝶;周末,会和小伙伴一起去放风筝,捉迷藏。那时的自己很淘气,好像天不怕,地不怕的。就连大人也拿我没辙。
如今,伙伴们长大了,自己也长大了,多的是压力,少的是快乐。可是没办法,自己必须努力,因为我要好,即使有失望的时候,但我还是满怀希望。
童年像一本书,记载着快乐的历史;童年是自由的海洋,小鱼畅游其中;童年是湛蓝的天空,小鸟自由的飞翔。童年生活将会是我最美好,最快乐的回忆。
今日读后感: 《天行者》读后感(推荐一篇)
读书有感故事发生在一个名叫界岭的深山窝里。那里群山环抱,村落分散,教育落后。在人们的传说中,界岭的男人长的像男苕,女的像女苕,至今没有一个大学生,连高中生都很少见。故去的老村长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把给下乡知青盖的知青屋办成了学校,于是就出现了界岭第一批民办教师。他们凭着自己对故乡、孩子、和教育事业执着的爱,用自己的肩膀赤裸裸承担起本应该国家和民族承担的重任,奏响了一曲中国民办教师的悲壮颂歌。
界岭是深山区,人们本来就穷,穷人再办教育,就更是贫困潦倒的教育。界岭小学,因为贫穷和偏僻,成为公办教师不愿落脚的地方。但也因为如此,余校长、邓有米、郭四海三位民办教师成为了界岭连狗都欢迎的人物,也成为了界岭最贫穷的群体。
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贫穷而让教育丝毫逊色,反而让教育更加凝重和深沉。一切都源自他们对学生的爱,对教育事业的爱,也正是因为这种深沉不计报酬的大爱,感动了他们身边的家长、同事和支教生。
民办教师作为一个时代的产物,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他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里,将现代文明播撒到最偏僻的角落,付出巨大而所得甚少”。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大爱以及他们的悲壮之歌将是历史上沉重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