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西游记读书心得
我觉得读完西游记这本书,我知道了孙悟空的机智勇敢,猪八戒的懒惰好吃,沙和尚的踏实能干,唐僧的善良慈悲,白龙马的吃苦耐劳。
其中有一个故事对我印象很深,就是三打白骨精,白骨精为了能吃到唐僧肉变成了一位姑娘和老爷爷老奶奶却都被孙悟空打死了,可是唐僧看不出是妖怪,说孙悟空乱杀生,要把他赶走。不管孙悟空和他的师弟们怎么解释都没用,最后还是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直到又一次唐僧沙和尚又被妖怪抓走了才知道错怪孙悟空,没办法猪八戒打不过妖怪只好去找孙悟空,这时候唐僧也感觉的后悔了,最后还是孙悟空回来救出了唐僧沙和尚。
通过这个故事我学到了,有些事和物不能光看到的表面,要沉着冷静。
热搜读后感: 《诗经》读书心得(一篇)
第一次读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就被他短小精致的诗句所吸引。不禁被它那清新、高雅、和谐、神秘的气质所吸引,爱不释手。
一首首清新而高雅的诗,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仿佛被带到了遥远的国度,历史又重新展现在我的眼前:恍恍惚惚,若隐若现,神秘而悠远……我仿佛听到了来自远古的声音,隐隐约约,断断续续,仿佛要告诉我什么……也许是历史,也许是故事,也许是未来,也许是别的什么。
阅读《诗经》,我看不到古时人们的闭塞,愚昧与保守,我看到的尽是爱,智慧,自然,希望与阳光。一切美好的词汇,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情感……充溢着每一首诗。那么和谐,那么执著,那么崇高,那么圣洁,每一首诗都是一首动听的歌,每一首诗都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每一首诗都拥有一个美丽而高尚的灵魂。
睿智、沉静,是诗人的性格,含蓄,朴素而又精致,是诗的语言,诗人用诗的形式,抒写的却是他们并不平静的心灵。对爱的自主追求,对自由的渴望,对正义的崇奉……每一种感情都是如此的强烈,如此的真切;每一颗心都是如此的善良,如此的虔诚。
爱,自由,正义,是《诗经》永恒的主题,这也是生命永恒的主题。闭上眼睛,用心静静地聆听,你可以听得到,那来自远古的心灵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