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鹅红珊瑚读后感。
《白天鹅红珊瑚》这篇文章讲述了一只名叫“红珊瑚”的疣鼻天鹅,它是一只追求美几乎到了痴迷程度的雌天鹅,但就是因为这种痴迷,搞的最后成了这个样子:
(白天鹅红珊瑚主要内容)正是因为对美的痴迷,它对自己的丈夫和儿女很不关心,在生活中犯下了错误,遭遇了挫折,本来一个完好的疣鼻天鹅家庭,被她的懒惰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只剩下孤身一人。但是,因为它不允许肮脏的大嘴乌鸦糟蹋神圣的天鹅蛋,挺身而出,把大嘴乌鸦赶走,并收养了两个“孤儿蛋”。它像变了一只天鹅,开始为两个“孤儿蛋”忙碌奔波,幼雏出壳后又悉心照顾。有一次,因为要救两个孩子而和水獭搏斗,落下了终身残疾。最后牺牲了自己,让一只雄疣鼻天鹅带着刚刚会飞行的两只小鹅南迁了。
(白天鹅红珊瑚读后感)这个故事很凄美,让读者对一开始不关心丈夫儿女的红珊瑚产生反感,然后又被尽心尽力照顾“遗孤”的伟大行为感动。但是,我不明白,红珊瑚为什么不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孩子,不好好疼爱自己的丈夫的天鹅,在孩子丈夫死后,救下天鹅蛋,并且还不辞劳苦的照顾它们,最后还为它们付出了生命,这好像有一点可疑,既然现在红珊瑚可以为别的天鹅宝宝献出生命,为什么当初不好好照顾自己孩子,现在来照顾别人的宝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