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有人到学校里售书的通知下来了,经过我苦口婆心的劝说,老爸终于同意我买书了,我左挑右选地买了一本冰波的著作——《月光下的肚肚狼》。这本书讲的是一只乞丐狼的故事,它虽然没仓鼠玉碎先生聪明,总是傻傻的,但我很喜欢那种憨厚可爱的模样和舍己为人的精神……
其实,肚肚狼是一只不同凡响的狼,说出它的秘密吓死你!从前,有一个传说,有一只神奇的狼在月圆之夜时会变身成一位英俊潇洒的王子,他每次变身的时间都会延长,如果长达到24小时他就会以王子的身份生活下去。当然这个秘密只有他的朋友玉碎先生知道。玉碎先生要一直收藏黑宝石,因为黑宝石可以帮助时间延长,还可以帮助玉碎先生复兴家业。直到有一天肚肚狼把黑宝石卖了,去救小红鞋,它还一直练歌,因为小红鞋喜欢听肚肚狼唱歌,可令她想不到的是,在月全食之夜肚肚狼的歌声救了每一位病人……在此之前,肚肚狼还帮警察破了个案子,可它却要个井盖作为奖励,因为它上班的地方丢了个井盖,肚肚狼是一只多么傻的狼啊!可正是因为有它这样一条无私奉献的狼,才能救活所有的病人,但肚肚狼却再也不能变身成王子……
“只要肚肚狼在唱歌,他会不会变身或是不是王子又有什么关系”?的确,肚肚狼虽然不能变身成王子,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它有一副好嗓子和乐于助人的优点,还有好朋友小红鞋,这对肚肚狼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做人不能太贪婪了,要学会知足,难道不是吗?
肚肚狼是一只平凡而伟大的狼,它虽然是一只乞丐狼,但愿意为了朋友而牺牲自己,有着乐于助人的精神和一副傻傻的摸样,做人难道不应该像他这样吗?既不贪婪也不虚荣,愿意舍己为人,这正是我们缺乏的精神,我们应该向肚肚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