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的一根快要绷断的弦,思乡的弦。的确,世上只有妈妈好,母爱的爱是最巨大,母亲的爱是最纯真。
她的诗主要以母爱,童真,天然著称。从《繁星》中“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想时含泪的浅笑。”可想而知,冰心的童年充满着梦,充满着幼稚的理想。繁星春水读后感“小弟弟呵,……灵魂深处的孩子呵。”更解释冰心与兄弟姐妹之间那不可言喻的深情厚谊。这些是冰心充满幼稚的渴望与幸福。
她厥后放洋留学,一去便是多年,她便经过笔来叙述本身的思念,急迫希望可以或许早点回家。她理想着与母亲见面,理想着回家,她很快乐。但是一旦没了理想,那么她就会变得越发的失落与失望。背井离乡,又离开了至爱的母亲,怎会没有思乡之情呢?“故乡的海浪呵!你那飞溅的浪花,从前是怎样一滴滴的敲我的盘石,如今也怎样一滴滴的敲我的心弦。”那海浪不停的拍打岸,我无动于衷,可是一旦离开了故乡那一滴滴的海浪,无不在触动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