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女巫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根据倡议书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女巫》。
《女巫》这本书的作者是罗尔德·达尔。他是一个瘦瘦的、秃顶的老头。但是无论他在哪个国家,孩子们都会去迎接他。他三度获得“爱伦·坡文学奖”、英国“白
面包儿童图书奖”,他还在英国读者票选中战胜J·K·罗琳,他的作品已经以36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他的其他作品还有《世界冠军丹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小乔治与魔力药水》等等。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我”七岁生日后,父母带“我”去挪威,但是车翻入峡谷,父母身亡,“我”只受了点伤,后来,“我”在姥姥家住。姥姥每天晚上都给“我
”讲关于女巫的故事,后来我们搬回了英国住。在英国,“我”和蒂米在树上搭小木屋。有一次,蒂米感冒了,我一个人搭木屋,结果碰上了女巫,到姥姥叫“我”时,“
我”才下来。放暑假时,由于姥姥抽雪茄生病了,医生要求我们到了英国海滨度假。在宾馆里,姥姥送“我”的小白鼠被女佣发现了,“我”只好到舞厅去训练它们。“我
”在舞厅听见了女巫的秘密,被女巫变成了老鼠,最后我和姥姥消灭了女巫们和女巫大王,回家去了。
读完这本书我十分佩服书里的小男孩,是他让我明白:即使你变成一只老鼠,你也要学会勇敢地面对,而且你还有机会去消灭她们。因为有爱和勇气,即便是变
成一只小小的老鼠,也能够消灭全世界最最强大的女巫。
我们也应该向那个小男孩学习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我们都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去解决问题,只要有勇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即使世界上有女巫,即使我也被变成了老鼠,但是要有勇气,就一定能把女巫消灭掉。
[读后感范文] 李开复《做的自己》读后感范文(篇七)
读完《金色的鱼钩》这篇文章后,我的眼睛湿润了,眼眶里的泪水都要流出来了。文章的一些感人的段落,让我感动不已。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也浮现在我的脑海的前方。
这个故事主要写的是长征途中一位老红军战士受党组织的嘱托,护送伤员——两位年轻战士。走出草地途中,不惜牺牲自己的故事。
当我读到“老班长手里捧着搪瓷碗,嚼着几根草根和我们吃剩的鱼骨头,嚼了一会儿,就皱紧眉头,哽咽下去。”的时候,我就像故事中的小梁一样,好像觉得有万根钢针扎着喉管,我感受到了老班长的辛苦,他每天都要当保姆,帮助受伤的伤员,包扎伤口,换纱布,有时纱布没了,就撕下自己的衣服,撕成一小条一小条的细布,给小梁包扎伤口,他每天又要当勤务员,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要打扫一下,每次都会用几根木棒和一块破布搭起的一座小帐子,为了让伤员住得舒服一点。让风吹不到,雨下不到。老班长为他人付出了那么多,可对自己来却是那样的简单。
多么值得尊敬的老班长啊,为了革命事业,宁愿自己吃尽苦头,也要保住这几位年轻的同志,这是舍己为人呀!老班长为了下一代,解放全中国,这位老战士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而我呢?在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中,还不珍惜粮食,总觉得每一粒饭很容易得来,掉了这一点点没有关系。回想起来,真对不起每一粒米饭啊!真觉得自己不珍惜粮食!
平时,每天吃饭,我都要在桌子上,地上掉一些饭粒,不好吃的菜,从不会去夹来吃。但是我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深深感到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粮食,老班长所吃的东西能和我们的比吗?他们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历尽艰辛,我们多么希望能用自己万种的米饭去换老班长手中的鱼骨头啊!希望他能吃得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