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暑假,我再一次细细地品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
《柳林风声》这本书写的是发生在森林里的一个有趣的故事,书的主人公是一只爱冒险蟾蜍。它很有善,单纯,温和,还很重感情。不过它有一些缺点,比如:自大,爱吹牛,甭管它迷上啥,结果都一样:顶多三分钟热度。比如有一次,蟾蜍在划船,迎面开过来一辆崭新的马车,于是它就把船丢在了河里,去订购了一辆大马车。还有一次,蟾蜍开着一辆马车,忽然一辆汽车飞奔而来,它赶忙回了家,又订购了一辆大汽车。
迷恋上汽车的蟾蜍不听朋友们的劝告,一看到汽车就钻进去,坐在驾驶的座位上,这里看看,那里摸摸,转转方向盘。有一次蟾蜍终于忍不住了,它按响了喇叭。屋里的车主人听到了喇叭声,赶忙跑出来,抓住了蟾蜍,并报了警。从此这只不断闯祸的蟾蜍被抓进了牢里,它左思右想,后来这只蟾蜍终于知道错了。于是警察叔叔把它放了出来。获得自由的蟾蜍终于不再碰别人的东西了。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每个人身上都有缺点,要知错就改,不然会犯下更大的错,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