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女生贾梅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我读了秦文君写的——《女生贾梅全传》。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贾梅的女生在初一、初二校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贾梅是一个开朗、单纯的女孩,她心地善良,为人处事总是少一根筋,是一个神经大条。
她愿意帮助失去爸爸的小孩圆圆找回了心中的快乐,这是乐于助人的典范;她愿意承认自己偷拿了同学的试卷,这是诚实可靠的表现;她愿意不惜“血本”帮助乡下女孩吴莉美买完了她的紫薯干,这是纯真善良的表现。
也许贾梅没有胡彩蝶的美丽,没有间亚平的豪爽,更没有林晓梅的优雅和高傲,但她有着她们都不曾具有的纯真,正是这份纯真令她拥有了最独一无二的气质。
每次当我看到秦文君那充满天真无邪文章总会情不自禁的想:“要是每个人都能像贾梅一样开心、单纯,不要一直想着嫉妒别人、陷害别人,该多好。”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随着年龄的增长,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甚至加害于他人,我真的想问这样值得么,一条条鲜活的人命惨死于利益的刀刃下,他们的鲜血只换来了一叠叠毫无生气的钞票这样值得么!?
要权力,要金钱,可以像贾梅一样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的去争取,而不是想尽办法算计别人,这样只会令家人痛苦,令家人心寒。
朋友们,如果你们爱家人,就向贾梅学习吧,多帮助他人,用自己的双手来带给他们幸福吧!
读后感范本: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心得(一篇)
当我看见“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几个字的时候,一串串的问题从脑子里冒了出来:为什么爸爸装在口袋里?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在阅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答案。原来,文中杨歌的爸爸每经历一次不愉快的事或是被杨歌的妈妈骂一次,就会缩小1厘米。最后,他缩小成了跟拇指差不多大小的小人儿。
虽然爸爸变成了小不点,但我非常非常羡慕杨歌,因为他的爸爸十分得聪明,常常发明一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东西;然后再把这些东西带来的麻烦,经过重重困难和努力统统解决掉。整个过程惊险又刺激。
唉,如果他是我的爸爸就好了。我就不用每天闷在家里做作业,暑假里忙个不停地跑去上课外班;就可以每天帮着爸爸一起做实验、发明东西;不用担心考试,还可以睡懒觉,去尽情地玩儿了。想到这些,我恨不得现在让杨歌的爸爸和我的爸爸交换一下呢。
我不是因为他爸爸小而喜欢他,而是因为这个爸爸活泼、有趣,不像一些爸爸觉得自己非常高大,高人一等似的,就要讨好他,听他的命令的人。杨歌的爸爸就是和杨歌像朋友一样,能友好的相处!我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做自己孩子喜欢的家长!
2022读后感:女生贾梅读书心得(篇七)
现代作家秦文君写的《女生贾梅》是我百看不厌的一本书。
可爱的贾梅实在是令人羡慕的女孩,她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这个看似平凡普通的初中女生,却和她的小伙伴一起演绎出一段段丰富多彩又让人感慨万分的成长故事。这当中,有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有着令人艳羡的纯洁友谊。
故事中有太多的角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别之处,比如机灵古怪的哥哥贾里,经常坏妹妹的好事;有着明星梦的林晓梅,常常过来打扮一下贾梅;还有经常说女生是“妖精”邱士力等等。
当我读到贾梅为了左戈拉的演唱会去挣钱,我不禁对贾梅在挣钱道路的磕磕碰碰而感到好笑,但是又被贾梅的锲而不舍感动。贾梅有一个极大的优点:擅长写批评信,一篇比一篇写的好,次次有突破,她经常会在文章里写很多的“岂有此理”。贾梅还是一个很爱幻想的女生,她经常幻想以后的职业,一开始想做女科学家,可是数理化成绩平平,所以放弃了。之后想做一位作家,可是她写作文错字连篇,所以也放弃了,然后就想上荧屏。我也是一位爱幻想的女孩,时常幻想自己以后可能从事的各种职业,但是我觉得现在立志有点早,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女生贾梅》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每个故事与我们很贴近,让我们感到亲切。这本书形象地刻画了一位初中女生在校园与伙伴们的种种趣事。在成长的历程的磕磕碰碰,天真可爱,青春懵懂,更是体现出贾梅对新社会的期待与需求。
同样,贾梅坚持不懈,不折不扣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成长道路非常曲折,当然总会跌倒,可是爬起来也并非难事。只要你有恒心,就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