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理想点亮人生》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理想能使我们登上人生的高峰;理想能使我们射放出迷人的光彩;理想可使我们尝到成功地喜悦。
书中介绍了许多名人、伟人为目标而奋斗,为理想而追求的感人的故事。也许最后完成梦想就这么简单,但在长期坚持的过程中,谁又能不断磨炼自己、挑战自己呢?是像张海迪一样为“我不能碌碌无为地活着,活着就要学习,就要多为群众多做些事情。既然我是颗流星,就要把光留给人间,把一切奉献给人民的目标而奋斗。”;是像邓亚萍为“玩命训练,为国争光。”;是像吴大观“航空救国”的梦想而追求?还是像年仅12岁的何宇轩一样为“长大当一名优秀的钢琴家”的理想而努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预示着祖国的希望,而未来就把握在我们的手上。是的,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正处在人生的金色时光,我们应该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理想,我又一次被“钢琴小王子”何宇轩震撼了,和我同一般的年龄,虽然他失去了光明,整天与黑暗作伴,但他却用他的琴声博得了世界的喝彩,可以说,一位盲人,练琴所花时间要比正常人多几倍,所花的精力比正常人也消耗的更多。同样的年龄,我为何不能像他一样向理想一步步迈进呢?何况我身体健全,我在心中也定下了决心。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作家,用自己的笔的稿纸上飞跃,描写出美丽的风景、感人的故事,以及对祖国的热爱。此时,我应在作文上打好基础,朝作家这个方向去努力追求。我坚信,这些磨炼只不过是风雨,而风雨过后将是灿烂的阳光。
理想似一盏明灯,点亮我们人生的道路;理想似一艘航船,载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理想似一枝神奇的笔,等待我们普写一篇篇锦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