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神笔马良》的故事,故事实说,从前,有一个孩子叫马良。他从小就喜欢画画,见什么画什么。他到山上打柴时,就这一根树枝在沙地上学着描飞鸟。一年一年过去了,马良画的东西栩栩如生。他想,自己能有一支笔多么好呀!
有一天,马良在梦里遇见一个白胡子老头送他一支笔,梦醒后,老头不见了,笔却留在自己手里,他十分高兴,就奔了出来,他用笔画一条鱼,鱼弯弯尾巴,游进水里。后来谁家缺什么他就花什么。消息很快传进了皇宫,皇帝下了圣旨,派人来招他进京。马良知道皇帝欺辱穷人的事,心里有恨不肯画。皇帝就抢下马良的神笔,还把他打入了天牢。可是,皇帝拿了笔不会用只好又把马良放了出来,马良拿了神笔花了一个无边的大海,海中央有一个小岛,岛上有一颗又高又大的摇钱树。皇帝心急便让马良画了只船,带上娘娘、公主和很多大臣,都上船去了。皇帝又让马良画风,马良就把风画的越来越大,最后,船翻了,皇帝他们都沉到海里了。
读了《神笔马良》这个故事,我的感受是:做人不要太骄傲,太贪,这样会害了自己,又连累了别人。凡事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