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是一本讲述亲情可贵的书,给了多少人温暖,当我阅读之后,心中也燃起些许暖意,对于这个世界的爱也多了一分。
简单地说一下《青铜葵花》的内容:
青铜、葵花是两个孩子的名字,葵花是一个大城市出生成长的女孩,可是她的目前在葵花三岁的时候就死了,葵花的父亲辛苦抚养葵花长大,之后带葵花到了麦地干活。可是后来,葵花的父亲也因为劳累死去了,留下了葵花一个人。后来,青铜的母亲看到葵花,就收留了葵花,葵花就跟青铜一起生活在一起,一起成长,一起学习。青铜是个哑巴,不能讲话,可是心中非常喜欢葵花,虽然知道葵花不是自己亲人,但是心里一直把葵花当中亲妹妹看待。
突然有一天,葵花的城里亲戚要来带走葵花,青铜一家人都是本分农民,辩驳不过城里人,只好眼巴巴看着葵花的离开。葵花走后,青铜因为太过思念葵花,念叨出了“葵花”两个字,哑巴也变得能够说话了。
《青铜葵花》,这本书真的非常感人啊,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是有感情的,亲情不应该仅仅有血缘关系,更多的还是一起相处一起生活积累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