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神笔马良读后感之
我一直很喜欢《神笔马良》这本书。它也是中国传统的神话故事之一。
这个故事主要写的是一个小孩叫马良,他很喜欢画画,并且通过画画帮助别人的故事。
其中有一个情节说马良家里很穷,买不起一支笔,有一天马良经过学馆,看见画师在给大官在画画,等大官走了,马良问大师:大师能把笔借我一下吗。大师说:“穷孩子还想拿笔画画,快滚开。”他把马良赶了出来。马良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学画画”。从此,他努力自学,越画越好。一位神仙老爷爷被他的执着与热爱感动,最终送了他一支神笔的故事。这可真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啊。
我想到了我小时候上幼儿园时想要学画画的事。当时,我让妈妈给我报名,妈妈说我太小了,长大一些再学。可是我又哭又闹,还和妈妈说:“我很喜欢学画画。”妈妈被我对画画的热情和喜爱打动了,最后给我报了名。从以前到现在我的画画一直在进步,我要一直不停下我的脚步一直前进,一直不抛弃不放弃。
我通过神笔马良的故事懂得了对自己喜爱的事情一定要坚持,不要放弃,一直努力下去,幸运之神总有一天会垂青你的。而当你成功之后,你也可以通过自己擅长的事,去帮助别人。
今日读后感: 神笔马良读书心得(一篇)
读了《神笔马良》后,我想如果我是神笔马良,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首先要走向穷苦人的家里,给他们画上一座漂亮的房子让他们感受家里的温暖。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挥动画笔,我要画出很多钱,我要把钱全捐给四川受震灾区,给那些逝去亲人的孩子或老人。把钱给孩子,让孩子的生活不再为没钱而烦恼;把钱给老人,是让老人能够安稳的过下半辈子,不再为,这天吃什么或者明天得到那里去吃而烦恼。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挥动画笔,画出一个美丽的人类生存的世界。那些垃圾,全部没有了,留下的是葱葱莽莽的山林,含苞待放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