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爱我家初中文章
“我有一个家,一个不大的地方,当我受伤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我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的家。有我和奶奶相依为命,但十分快乐。
奶奶十分关心我,好东西总是留给我。学习上也常常指导我。爸爸虽在上海,但也定期(两个星期)回来一次。每次回来都为我带来头脑的粮食——书。还会时不时打电话回来问一问情况。我也时常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一次,我发了高烧托底又是照顾我忙得不可开交。于是奶奶打了个电话给爸爸、爸爸在电话里问寒问暖:“儿子烧得高不高啊,吐不吐啊……”奶奶一量,妈呀!39。8度,快40了。爸爸一听,说:“我马上就回来啊!”过了一个半小时,爸爸就来了马上背我上医院,可挂了3小时的点滴,高烧还是不退。爸爸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是让奶奶收拾以下去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看病,奶奶二话没说就和爸爸背着我去上海。在车上我吐了爸爸一声,可到了上海爸爸顾不上换身衣服,就抱起我上医院打了一针,过了一会儿烧退了,这是爸爸才松了口气,回去换了身衣服,奶奶呢,还忙着帮我去付钱、配药呢!我却在一边睡大觉呢!
我的家就是一个可爱的家。地方虽然不大,但当我受伤的时候,能给我温暖,给我希望,我爱我家!
2022作文推荐 怎样写征婚启事文章(篇七)
一、什么叫征婚启事
征婚启事是符合结婚条件的公民,为了找到理想的爱人,公开在报纸上征婚时所使用的一种应用文样式。有的是征婚者事先拟好征婚启事稿子,征得报社编辑部同意后在报纸上发表的;有的是征婚者在婚姻介绍所内有关同志帮助下同报社联系后登报的;有的是征婚者口述委托别人代写的。因此写征婚启事也不单纯与征婚者本人有关,一般同志也应该会写。
二、怎样写好征婚启事
其一,不论是自拟稿子,还是受人之托代为起草,在征婚启事中一定要如实介绍情况,切忌扩大或缩小有关事实。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取信于未来的终身伴侣的起码条件。
其二,叙述个人情况要简练,语言要朴实、自然。
其三,要掌握征婚启事的写法。
征婚启事一般只有标题和正文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标题。多用(征婚启事》四字标出。第二部分,正文。这部分多用叙述的手法写两方面的内容:先介绍征婚者本人的简单情况,再告诉对方联系的地址。
请看下面的例文:
征婚启事
某女,年龄23岁,身高1.62米。大学文化,爱好音乐,现在某地级行政机关任秘书。欲觅24-27岁,身高1.7米以上,性格开朗,文化程度相当,在县级以上行政单位工作的男子为伴侣。有意者请来信附近照交xx省xx市xx街5号蒋德高转。邮政编码638550,勿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