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教案。
当我看《神笔马良》时,幻想着:如果神笔马良能到现实世界跟我玩,那该多好啊!正想着,书上闪出一道金光,神笔马良竟然真的出现在我眼前。
我来不及多想,好奇地问道:你的神笔呢?他拿出神笔在我眼前晃了晃。你能给我画只小猫吗?我请求道。当然可以,你看好哟!他一边说一边拿起画笔在墙上挥舞着。
那只小猫在神笔马良笔下栩栩如生,一只老鼠被吓得乱窜。猫刚画好,身体便开始散发五颜六色的光,光消失了,一只黑猫从墙上跳下来,把我给惊呆了。
你去过沙漠吗?神笔马良问,我这才回过神来,没有。我回答道。那我带你去沙漠旅行吧!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棒,便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准备一下就出发了。
随着笔尖的一道亮光,我们穿越到茫茫的大沙漠。我们尽情玩耍,一会冲到沙丘滑下来,一会堆沙堡。我发现沙漠除了沙子,什么也没有。为什么没有仙人掌呢?我问道。放心,你马上就可以看见仙人掌了。他神笔在沙地上一挥,出现了一大片仙人掌。它们好像一排排士兵,笔直地站立在我眼前。
我们继续向沙漠里走去。走着走着,神笔马良抱怨沙漠太过干旱,于是,拿出神笔在天上画了好一会,我好奇地问他在画什么,我在画乌云和雨。他说。果然,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
一路上,我们找到了各种沙漠植物,还有大骆驼,可爱的蜥蜴和剧毒无比的蝎子,也玩了滑沙、堆沙堡
太阳落山了,夕阳照在神笔马良的脸上,让他看起来更神秘了。
我家有一个大大的花盆,里面有一颗漂亮的绿色植物:绿萝。它长得非常好看。
绿萝长得很快,现在,它的枝叶已经快垂到地上了,它的叶子翠绿翠绿的,仿佛一块块翡翠。绿萝叶子看起来就像一层层小楼梯似的。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绿萝向南的一面枝繁叶茂,而向北的一面却长得不如南面的好,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个疑问查了电脑,电脑上说,这是因为阳光的作用,阳光能让植物产生光和作用,加快了植物的组织分裂,再加上植物营养供应和运输的规律,所以植物向着南的一面长得比较茂盛。哦!原来是这样。
绿萝还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它一天能净化好多空气呢,就是因为它的存在,我们家的空气才这样清新,干净。
植物的用处好大呀!它们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啊!既然是朋友,我们就应该保护它们,所以我写了“草儿青青,手下留情”八个字贴在花盆上。
希望大家都能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