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秘密花园读后感
看了《秘密花园》这本书。这本书里的故事情节十分生动,会令人不由自主地读下去。
主人公玛丽在一场瘟疫中失去了家人。后来,她被送往处在异国他乡的舅舅家里生活刚刚到那里,她还是个一无是处的小女孩,连衣服也不会穿。但是渐渐地,她成功改变了自己,又改变了她的舅舅和她的好朋友柯林。最终,柯林在玛丽和肯迪的共同帮助下走出了内心的阴霾,变成了一个勇敢、健康、快乐的男孩。
这一切的发生,都是玛丽进入秘密花园以后才发生的。只有去探索,才有回报。上次我和爸爸去钓鱼,钓了半天依然一条也没上钩。爸爸说:“我们去芦苇丛边钓吧。”可我却说:“你去吧,我就继续在这钓了。”一个下午过去了,我一条也没钓到,但爸爸却钓了四五条。所以,我们也要具有勇于探索的精神。
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使我学到了不少。我们应该要以玛丽为榜样,向她学习。
[读后有感系列]相约星期二读后感(篇一)
如果明天即将面对死亡,你要如何度过今天?
也许你会说,我一定要找寻到生命或者的意义,一定要做自己心甘情愿的事情,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自己的这一生无悔。
可惜这只是假设。也许只有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活,才能投入全部的爱和赤城吧。健康活着的人永远都体会不到死亡像是到站的火车那样催促自己下车时的慌张。因为没有人在自己死去的那一刻将自己面对死亡的真切体验告诉后人。
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难过,终于有了一个人,他就生活在于我们相对的那个半球,他把自己日渐衰弱的身体,面对疾病时的无能为力,经历死亡时的亲身体验,以一种严肃的授课方式讲给了他的学生,也表达和展现给了所有活着的人。这对于一个即将离开人世的人来说,无疑是残忍的,我们从中看到了一个生命的脆弱和无奈。但是,这位老者却不这么想,他只是温和的要求自己的学生每个星期二都来上这堂有关死亡的生命之课。把自己的痛苦和思考一点一滴讲述给我们,以使我们懂得如何更好的活着。他平和的面对自己的窘态和尴尬,以幽默的方式和死亡开着玩笑。他在别人的注视下回顾自己的童年,过早的失去母爱,沉默的父亲留下的阴影,继母的关怀,没有同伴的孤独。说到伤心处是像个孩子一样动情地哭泣。把自己一生宝贵的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一共十四周的课程里谈到了恐惧,衰老,欲望,婚姻,家庭,社会,原谅,死亡,以及有意义的人生。
这是一本最珍贵的人生教科书。是值得每一个行走在路上的人装在旅行包里的宝贝。那些正处于迷惘时期的人也许会从中找到拯救自己的方法。那些灰心丧气的人也许看后会重拾直面困难的勇敢和信心。
生活中,总是有人在抱怨,和生活作对,然后把自己和生命都高的精疲力尽。甚至八十后九十后被人当作了垮掉的一代。这是一个没有共同信仰的年代,大家都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渴望陪伴和爱,却不懂得如何给予和分享。
推荐这本书的人还有余秋雨。他为此写了一个锦上添花的序。也许这里面有你丢失掉的那一部分力量,也许这里面有你一直在寻找着的那一种意义。
只有直面死,才能好好活。这是一个逝者留给我们的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