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秘密花园》读后感.wps
从去年我已经很少去追一部韩剧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有激情了,唯一看的就只有美剧了,想不到一档完全没有在我观影计划清单中的韩国版的秘密花园,却杀得我措手不及,从ep01到现在ep16,每个星期等待那两小时的精彩、爆笑、欢乐与偶尔的悲伤,就这样一路迎来了20xx年,我一直在想,我咋就会看上这部片子呢?在我看来还是导演的功劳,请的男女主角都太对路了,演技好,脸蛋好,最重要是我喜欢的!
而且,在我看来韩版的秘密花园绝对可以荣登本年度反复观看不会厌倦的电视第一名,他完全打败了我一年来努力看的各档日剧美剧!这部片子是越看越有味道,我都已经想好了,追完后再自己的电脑留一套,春节回家在欣赏一遍!(^_^)
因为太好看,台词太经典,戏中的每句话每个场面都能在网路上引发疯狂的讨论,所以本想默默的看完自己欣赏开心就算了,因为要写,真的千言万语无从下手啊。
还有就是本剧的OST真的很棒,据说剧中的男主角金周元社长(玄彬)抱病录制OST“那个男人”,抱病演唱的演出,就技术上或技巧上,确实没有原唱的精确与完美,但玄彬动人的中低音,因病而略带沙哑的嗓音,加上这戏到这个阶段似乎要进入一个肝肠断魂的转折处,于是听来格外有感触,份外吸引人。
这部真的很好看,韩国版的秘密花园OST都好好听,大家都演得好棒。
总结下就是强烈推荐!
今日读后感: 《白夜行》读后感(经典版)
桐原说,他的生活就像在白夜里行走的人。
雪穗说,我的生活里从来没有过白天。
是不是在黑暗里出生萌芽的人,他们只有活在黑暗里,才会有足够的安全感。这就像你无法安慰一个命运悲苦的人说:你要想开一点啊。他会告诉你,你又不是我,你过得幸福又美好,你凭什么叫我想开?你也没办法去把一个和黑暗共生的人拉到光明里,他会对你说,那是你的世界,那里对我而言只有刺眼和不安。
与其说桐原和雪穗是命运绑在一起的互利共生体,不如说,他们都是和黑暗绑在一起的共生体。黑暗滋养他们,他们投生于黑暗。
看到一半,我其实对雪穗的厌恶到了一定的程度。母亲的自杀与她有份,初中同学的遭遇出自她手,或许还能为她找到一些可能的理由。但没做错任何事的江利子呢?对她恩重如山的养母呢?还有,单纯的孩子气的美佳呢?雪穗摆弄着这些人的命运,仿佛在摆弄着手里的布偶。
包括当桐原死在她眼前的时候,我看着整本书最后一句话阴郁了半天,我往后翻,期待能看到点什么,但是没有。对于这本书来说,这其实是最好的结局。但是对读者来说,好像又不够。
我问朋友:桐原怎么就死了呢?雪穗为什么不死呢?
随后又自问自答:是啊,雪穗怎么会死呢,但桐原是一定会死的。
想了很久之后,我好像不那么讨厌雪穗了,至少不会因为桐原的死而讨厌她。尽管她漏出天衣无缝的微笑,看起来毫无波澜。但我相信,恶之花隐藏在土壤深处最扎实的根,在那时候已经被剪掉了。但雪穗是投生于黑暗的人,不会依赖一个仅存的根,她早就在恰当的时候生出极多的细小的根须钻进土壤里了,依然可以供给她足够的养分,但她的根没了,损伤的元气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不会枯萎的,即使桐原不死,他也不会透露有关雪穗的一分一毫,那是他们生命的盟约。雪穗是带着这份盟约,完成他们两个人的生命。他们本来就是一体的,在共生体上各负其责,谁也不用说谁自私,谁也不用说谁高尚。
最后甚至也能明白雪穗对所有人的恶意了,她曾经被命运踩进土壤里,投生于黑暗的时候,所有生活在光明里的人,都已经被动地站在了她的对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