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雪下的很大,在路上,我丝毫没有感觉到一丝的清爽和洁净,更别说迷蒙空灵的意境了。一路上,只有满地的泥泞和汽车路过时溅到我身上的泥巴。真是太糟糕了,本以为过几天就可以脱去外套向夏天裸奔了,没想到今天却又得穿上笨重的衣裳。因此,我一天的心情都不怎么好。
下班回家,我坐在窗前,突然看见窗外茫茫的一片,天空和大地都笼罩在浓密的空气中。而此时的太原,就好像是一个雾都一样,一直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光线,像是红色的,却又好似紫色,也许是我说不出的颜色,而这种颜色只有雾都才会有。我不想用所谓的科学原理来解释它的成因,只是那些光线照在晶莹的雪地上,反射出一段又一段美丽的线条,那些线条在空气中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弧线,众多的弧线在天空中形成一片又一片的光亮区域。真是如画境里一样,而这幅画,只有雾都才能找的到。
开始工作后,本以为很难再感受到生活中的美景了。今天置身与雾都,才明白美就在身边。用双眼去观察,用心灵去体会。也许有一天,你就会发现,墙外的那棵小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长高了。它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在不停地摇曳着自己的身躯。它仿佛在向你展示青春的无限生机,也或许在告诉你美从不曾远去。
晚春雪夜
柳絮绵绵四月间,城南城北雾相连。
红光万点天一色,白雪千重路无边。
可叹今秋菽麦少,应怜此夏李桃艰。
遥想东村寒舍里,田中老父正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