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朗的午后孩子们结伴来到了这块空地,这儿形成了一个天然的足球场,正好给孩子们踢球。他们迅速拉开了阵势,分为红黄两队,用自己的手提包和头上的帽子当球门,一场精彩的足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不一会儿,许多小朋友看到这场景,就赶紧从远处跑来,连大个子叔叔也被这场面吸引了,看来这场比赛肯定很精彩。观众们坐在场边,全神贯注地欣赏这场足球赛。
守门员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小男孩,弓着腰,半身前倾。带着一双皮手套,双手撑在膝盖上,右腿膝盖还因擦伤而扎上了绷带。可这些他都毫不在乎,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他双眉紧锁,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显得格外紧张,双眼直盯着足球,足球传到谁的脚下,他就看着谁。球一改变位置,小男孩就咽一口唾沫,给自己加油鼓劲,另一方面做好十足的准备,蓄势待发,球一飞过来就猛扑,把球拍走。再看看小男孩身后那位穿着一身红的男孩,看样子是个替补守门员。他已严阵以待,就等着前面那位守门员下场,腆着自己的小将军肚,倔着张小嘴巴,双手靠在身后,不屑地看着前面那位小男孩,非常不服气。好像在想:你这家伙,脚上都已经受伤了,还要逞什么英雄,快点下场啊,这样就能让我快点上场,好大显身手,扑住几个险球。
一位乌发小男孩带着自己作文的弟弟来观看这场球赛,他们坐在最旁边,可能是最晚来的,精力更加集中地看着球赛,看看局势是怎么发展的,扎红色蝴蝶结的那个女孩干脆直接站了起来,为了能够更加看清楚球赛。带着红帽子的小男孩低下头,可能是因为身高原因,所以只能这样了,仔细地看着足球的动向。
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似乎觉得这场比赛与她无关,腰杆挺得直直的,却与别人不同,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也没有什么激情,谁的输赢根本与她不相关。旁边的那位绿衣服小弟弟则很激动,好像自己也在场上踢足球。也不知是谁家美丽的白狗也跑来了这儿,它对足球不感兴趣,可能只是凑个热闹。躺在旁边,心不在焉。
球给我,快把球传给我啊!好了好了,快射门啊!只听嗖的一声,黄队球员把球踢向了球门。守门员一不小心,让球飞越了球门。黄队得一分!裁判大叫起来。好!好!大个子叔叔站起来鼓掌,呐喊,每一次在球员抢球热火朝天时,都是这位大个子叔叔欢呼得最大声,最高兴,最激动。原来这位大个子叔叔是退役的足球运动员,他看到祖国的花朵如此热爱足球,真是为祖国的足球事业方面的未来而憧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夕阳渐渐偏西,伙伴们已各自回家。我想,等到他们长大,可能也会为此感到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