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我的妈妈
母爱好像是春雨,细密而悄然无声地降临大地,用纯净的雨珠滋润着我们这些稚嫩的小草,轻轻悄悄地呵护着我们,带给我们快乐。
我的妈妈虽然平时工作时比较忙,但每到周末总会抽空,甚至是不厌其烦地为我准备美食。做出形态各异,五颜六色,各种纯天然的颜色就好像把我也带进了一片森林之中,看着这样美丽的一幕,不禁食欲大开了。
有一次,妈妈做了意大利面,当我第一次吃上这种神奇味美的意面时,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它,于是,我告诉了妈妈,我非常喜欢吃意大利面,想多吃几次,妈妈答应了我的要求,每隔一段时间,就给我做一顿意大利面解解馋,她还怕我吃腻了,每次做这一道菜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新的食物,这样我就会更加喜欢吃。
经过几次品尝后,我觉得奇怪,为什么妈妈每次做意大利面,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准备呢?于是,一次机会,我走进厨房,想要探个究竟,本来只是看见一些原材料放在切菜板上,没有什么奇怪的,但是,突然,一股辛辣的气息扑鼻而来,凑近一瞧,辣还刺激着我的眼睛,让我不由得想要流眼泪,我眯着眼,转眼,发现妈妈正强忍着眼睛的辣一刀刀小心翼翼地切着,每一刀都好像正在呵护着自己的孩子。当她切完了洋葱之后,却无心休息一下,又开始切青椒、番茄和蘑菇等,一刀刀细致入微地切着,切出细小的小方丁块来,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刀板之上跳跃,跳出一曲——“厨房变奏曲”。
此时此刻,我缓过神来,才想起刚才的那一幕,原来妈妈为了要让我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竟然花了这么多的心思,而我呢,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这么好的妈妈给自己做这么多别人吃不到的美食,却还不领情,一直没有发觉妈妈的用心良苦。在这样的想法中,我暗自地发誓,我一定要回报妈妈的爱。
由此,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就如同小草被雨水浇灌长大后,一定会用那一抹青翠的绿色,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回报雨水悄然无息的呵护而茁壮成长。
我有一位善良的妈妈,她有一双再平凡不过的手了,但她那平凡的手能够维持家里的生活,能够帮助别人。
我记得有一次,巷子里有位老奶奶,她家里很穷,穿的破破烂烂的,吃不饱,也睡不好。我的妈妈心肠很好,总是拿我们的生活费剩下的钱给老奶奶补贴家用,每天我看到这勤劳心肠有好的妈妈,心里总是说:“我妈妈不怕苦、不怕累、还助人为乐,真是大家的好榜样”。
还有一次,我生了一场病,妈妈做什么事都安不下心,于是就陪着我,在医院里一天一夜没有睡。我觉得我有一位这么好的妈妈,是多么的幸福!
前一天,我妈妈和我坐车去外婆家玩,车上的座位都坐满了人。我坐在妈妈的旁边,妈妈见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没有位子坐,就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我和我女儿一起坐。”妈妈刚说完,立刻站了起来。老奶奶坐下后说:“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坏人少呀!”我的妈妈在车上虽是一个普通的乘客,但只有她让了坐,她那助人为乐的行为却是不平常的!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也是与众不同的。老奶奶家穷,什么也买不起,妈妈就拿钱给她们家当生活费;在家里,妈妈是一位好母亲,当我生病时,妈妈总在我的身旁陪我;在车上,我的妈妈是一位乘客,老奶奶没有座位坐,妈妈就主动起来让座。
我的妈妈,你是我的好榜样,我妈妈是平凡的人,却又一颗不平常的心,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