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一岁了,别看她貌不惊人,但是她身上却具有三大神功哟!
第一神功千里眼。这天,我正在低头写作业,突然老妈大声说:“琪琪,写作业时候可不能低着头,要不就得戴眼镜了。”咦?妈妈明明在厨房里做菜,怎么能知道我是低着头写作业的呢?哦,我知道了,原来妈妈她有一双千里眼,可以看见我的一举一动。
第二大神功千里耳。星期五,上完辅导班。回到家后,我的小肚子已经空空如也,但我还要写作业。妈妈不允许我边吃东西边写作业,因为妈妈怕我写作业时分心,但是我实在太饿了。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零食拿来偷偷放在本子下面,等妈妈过来检查时也好装装样子,我洋洋得意。于是,我就边写作文边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可口的零食,突然,妈妈的千里耳突然听到了,我这个房间里窸窸窣窣吃东西的声音,瞬间来到我的屋子把零食都没收了。哎,谁让妈妈有一双千里耳呢?
第三大神功千里鼻。晚上,有两三只小老鼠来我家偷吃粮食。妈妈的千里鼻闻到了老鼠身上一种特有的奇异味道,顿时,老妈的尖叫声惊醒了我和爸爸,老妈说家里有老鼠了。最初我们还不信呢,以为妈妈做噩梦了。没过几天我还真在家里发现了小老鼠,哎,最终我们不得不服妈妈的神功呀!
我家老妈的三大神功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呢?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的索取,却不求任何回报;有一个地方,是你疲倦时心灵栖息的永恒港湾。那个人叫母亲,那种爱叫母爱,那个地方,就是家。 爱一直是家中永恒的话题,而母爱就是永恒中最闪亮的一缕光彩……夜深了,朦胧的月色洒在窗外的树叶上,一切都是那么寂静、和谐,唯有那“沙沙”声——我又在做那似乎做不完的作业,困意袭卷了我的全身,好累。忽然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不知何时,一杯咖啡已经安静地放在了桌子上。我不觉微笑,捧过杯子,深深嗅着那浓郁的香味,也在细细品味着母亲的爱。雪落无痕,真爱无声。
母亲的爱总是不易让人察觉,要像品味咖啡那样,仔细感受才能发现。时间总是一分一秒地消耗掉,再次把目光转向钟时,已经十一点了。我暗暗地叹了口气,做好了熬夜的心理准备。眼皮沉重得无法睁开,笔挥动的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不经意瞟向门缝,屋外的灯还亮着,难道,妈妈也没睡?我甩甩头,抖擞一下精神,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向客厅走去。只见妈妈倚在沙发上,眼睛微闭,处于浅眠状态。她坐在那里,不为别的,只是让在忙碌中的女儿知道,妈妈在陪她。我的心一下子被温暖了,感动之情油然而生。
这,就是家中让人心动的亲情吧。那么平凡,却又那么不简单,永远触动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角落。 在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时间流逝而变淡、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家庭,唯有亲情,唯有母爱,永远是那么温馨,那么执著,那么温暖。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总有一个地方让我们不忍远离…… 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这个地方就是家……请让我轻轻地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我的妈妈今年38岁,一米六五的个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我的妈妈心里有手巧,勤快能干,我穿着毛衣全是妈妈一针一针地织出来的。
前些天妈妈晒衣服,发现我去年穿的毛衣已经小了,有事吗?来新毛线给我织毛衣。妈妈每天下班回来,做完家务活就给我织毛衣,有时候看电视手也不停的织。夜里我一觉醒来,看见妈妈还在灯下织毛衣。他手里拿着竹君穿梭似的挑过来拨过去,动作又灵活又轻快。就这样一圈一圈的织着,织着,用完了一个线团又换一个。
星期天早晨,我刚起床就穿衣服,妈妈就笑呵呵的走到我床前对我说:妈妈昨晚把毛衣织好了,你穿上试一试。我接过毛衣一看,米黄色的圆领子,胸前用黑、绿、赤褐色三种毛线编织成一副美丽的图案:中间是一座小房子,右侧是两只小兔子,样子可爱极了!妈妈的手真巧呀!我禁不住在心里赞叹。
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