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一个小失误,但她却失败了……
那天的双摇能力测试,只是来选拔跳绳队长的一个小测试,而她却非常紧张,因为她是跳绳队里面唯一一个能力可以跟六年级的同学相提并论的,也是五年级唯一一个能够竞争队长的同学。
她的压力很大,因为来自五年级的各个班的同学们充满期待的眼神,正全部锁定在她的身上。这让她感到百般压抑。
可是,现实正如她所料,赛场上高手如云。
比赛开始了,她坐在一旁看着一双双有力的脚,从地上轻轻地蹦起来,又轻盈地落回地面。好似在脚底安了个弹簧似的。他们每蹦一下,她的心跳好像就加快了一点。
终于轮到她了。虽然她用上了百分之百的力气,跳得比平常也快了许多。但由于太紧张,还是断了一次——她输掉了比赛,也最终没能当上队长。
她低着头走出体育馆。原本晴朗的天空,似乎一下子变得灰暗了,原本热闹的操场上也空无一人。她沉重地拖着脚步。好不容易走过操场,她就觉得像走了一个世纪一般的漫长。
她很是失望,也不知道如何面对同学们的眼神了。但她却发现没有一个同学在责怪她,反而都来安慰她,这让她感到了无尽温暖。同学们的鼓励让她感觉到她并没有失败,只要继续努力,就没有真正的失败!
原本热闹”变得“空无一人”,这是她内心世界的反射;三抓动作,“拖着脚步”。佳作!(施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