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午烈日当头时,西湖里的每一滴水,每一条鱼都跳跃着,奔跑着,好像要以流动的空气洗去身上的躁热。说水平如镜为西湖,这时的西湖倒像刚刚经历过沙尘暴,龙卷风一般,也让人们更加焦躁不安。只有她在焦躁的人群中格外安静,她就那样亭亭玉立地站在那里,伸开双臂拥抱阳光。
我看见过朝气蓬勃的牡丹,也欣赏过香飘十里的桂花,可却从没见过西湖上的荷花。它集牡丹的张扬,桂花的芳香,梅花的坚强,樱花的沉默,玫瑰的艳丽和梨花的冷静于一身。亭亭玉立地站着,展示她的艳丽和内含,像天庭仙女,大家闺秀般地婀娜多姿,楚楚动人。
看,她的上衣多姿多彩,红的,粉的,白的,碧绿的荷叶便是她宽大的裙子。如果在雾里看她的话,牛奶般的浓雾更为出淤泥而不染的她蒙上了一层迷茫而又神秘的面纱。
一阵风吹来,她在风中微微摇曳着,显出她的娇嫩、摇摇欲坠和弱不经风,也好像是她在奋力与几抗争,包含着几分任性与俏皮,活生生好像个林妹妹。
站在那还不及我腰的荷花旁,我突然觉得她比我很多。她的坚强使她出淤泥而不染,生存下来,并且开放出那美丽的荷花。
是她让我们的夏天清凉,是她让我们的夏天艳丽,是她让我们的夏天充满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