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校园的龙爪槐文章300字范文
在校园里通往教学楼的小路边种着几株生机勃勃的龙爪槐,葱绿茂盛。
我非常喜爱这些茂盛的龙爪槐。记得在四年级的夏天,我们到室外写生,在我画纸上的龙爪槐同样美丽:淡棕色的树干,树干的顶端有弯弯曲曲的,纵横交叉像龙爪似的枝条。树干上铺满了层层叠叠的叶子。树叶是椭圆形的,颜色有深有浅,有嫩绿的,翠绿的还有墨绿的。放下画笔,走进前去观察,淡绿的枝条上还有几个小牙儿。
春天过去,秋天来了。风一吹,龙爪槐的树叶呼啦啦地往下掉,这也许是树的一生的坎儿吧。秋天过去,冬天来了,龙爪槐在寒风中伫立,裹着秸秆衣迎接隆冬。寒风中的我们也穿着棉衣瑟瑟发抖却兴致盎然的打着雪仗。
校园的龙爪槐不正像成长中的我们吗?暑去冬来,坎坎坷坷。小树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体会成长的乐趣与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