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xx月xx日,国庆假期的第5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乡下钓鱼。
我们来到河边,拿起鱼竿,钩起鱼饵抛下水,便开始和鱼儿“战斗”了。
起初,我过了两分钟就把钓竿拉上来看看,过了两分钟再拉上来看看,可就是钓不上鱼。于是,我改变战术,静静的坐着,等了七分钟才钓竿拉上来,一看鱼儿竟然还是没有上钩,再看看爸爸,他已经钓到了好多条鱼了。这时,我心里像着火一样不耐烦起来,把鱼竿摇来摇去还骂道:死鱼,你为什么老去爸爸那边呢?为什么不来我这边呢?爸爸看见我这个样子,放下鱼竿来到我身旁,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你越急躁越是钓不到大鱼!我听了爸爸的话,静下心来,慢慢地等待着。过了大约二十几分钟,浮子忽然沉了下去,我心想:这肯定是一条大鱼上钩了,便使劲一拉,可是拽不上来。爸爸看见了连忙过来帮我拉,拉上来一看嘿:果然是一条特大号的灰鲤鱼。爸爸把鱼往地上一扔,它便在我面前扑腾扑腾地跳着,我心里高兴极了,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钓鱼啊!从中,我还悟出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然什么也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