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自然话题作文:秋天的树叶
当我发现校园里居然有如此多的枯枝落叶时,才觉察到,秋天悄悄地来临了。秋天的景色美不胜收。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谷笑弯了腰;果园里,苹果穿上了红袍,葡萄套上了紫袍。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秋天的树叶。
秋天是树叶最美的时期。秋天一到,漫山遍野都可以看见树叶的踪迹,它们五彩缤纷,形态各异。金扇似的银杏叶,细长的杨柳叶,还有……金秋十月,树叶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同时,也给秋天带来一道别样的风景。天气有些凉了。林子里杂草丛生,地上是密密麻麻的树叶。枯黄的枝头时不时落下几片残叶,静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慢慢地走着,仿佛进入了树叶的王国。远处的枝头,满是火红的枫叶。远远的望去,好像一团团燃烧的烈火。秋风吹来,宛如群蝶飞舞,飘飘悠悠地落下。我快步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捡起几片枫叶,心想:“我要让这火焰般地红色保存在笔记本里,成为对秋天的回忆。”这时,我忽然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恍惚间,我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我头上。伸手一摸,一小片卵型树叶在我手心上静静地躺着,毫无生机。它是多么的小,多么的微不足道。然而,它却愿意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化作肥料,融入土壤之中。我把它装进口袋,站起来继续向前走着。一阵秋风吹来,无数树叶下雨似地从树上落下,纷纷扬扬,宣布着它们生命的终结。一时间,地上又出现了一层新的树叶,有红的、金黄的、翠绿的、棕色的、褐色的,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
秋天的树叶,默默地点缀着秋天。不知有多少诗人赞叹过它的美,不知有多少画家为它们作画。秋天的树叶,不仅让秋天风光无限,而且有一种奉献精神。秋天一到,叶落归根,它们在大树妈妈的根旁无怨无悔,用身体给哺育自己的大树妈妈做养料。它多么孝顺呀!秋天的美,无法形容。但秋天的树叶,却值得人们怀念。
抬头,看着天空,心中无限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