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在看一本电视连续剧别爱我。我并不觉得这片名取得很好。但其内容确实感人。篇中讲述了一个生命只剩下100天的女孩在最后100天中的故事。女孩真的好坚强,好乐观。在所剩无几的天数中,帮助了周围很多的朋友实现他们的梦想,她想一个人面对死亡。女主角的形象让我心碎,让我意识到生命的真谛。
我庆幸自己的生命不止100天,我可以自己把握。我有青春有时间有精力。
我看到窗外的夏天,知了在叫,太阳在照,树木葱葱的绿,气温爬升到让人受不了的高度。我还感觉的到。夏天是充满活力的季节,让人体会到什么叫做旺盛,什么是生命力。
我躲在空调房的外面,任汗水在我身上纵横。一阵风吹过,穿过头发穿过耳朵,空气中带着夏天的味道。刹那我意识到什么是生命。生命在夏季绽放的如此光彩。
To be or not to be(生存还是毁灭)。我想我不必这样问自己,我没有这个必要。我会选择tobe,可以不经大脑思考的选择它。作为一个普通人,可能无法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因为你以为上天一定会给你很长很长的时间,所以你做事总是拖泥带水,有想法却一拖再拖不敢说。你以为上天给你的时间很长,所以就这样在浪费。生存,生存,无论你是如何如何的厌倦生活,你都不可以毁灭,一旦选择毁灭,你就连感觉厌倦的权利也没有。这是多么可怕!
有人为了生命去寻找活着的理由,有人为了生存而奔波于忙碌中,有人为了寻找生命的真谛不断的创造奇迹……很多很多的人对生命都有不同的见解,但大致相同的是,他们都不会轻言放弃生命,放弃身边的一切。
别在让时间白白流失,你以为上天给你的时间很多就可以浪费吗?别在等待,请勇敢的站出来,让你的青春一路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