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语文课上我们读了一篇《生命生命》的课文。
我从《生命生命》课文中知道了一只小飞鹅被作者抓着了小飞蛾在作者的双手中,努力的挣扎着,激励鼓动双翅,作者感到那一只小飞蛾有那种求生的欲望,令作者震,作者忍住的把它放了。
墙角的砖缝中掉进一颗香瓜子,过了几天冒出一小瓜,那个香瓜子苗是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长盛小瓜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我从小飞蛾的身上学到了不要放弃,有可能会转命运,会出现一道生路。
我从小瓜苗市场学到了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即使能活几天,也不能放弃自己的生命。
在我们的生活长河中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顽强和乐观。
作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之四
生活总在不经意间打开一扇迎接困难的窗。生命中的偶然,足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和未来。毒品,使多少和美的家庭支离破碎;使多少稚嫩的生命走向歧途;使多少健壮的青年碌碌无为,走向犯罪的道路;使多少梦想化为一缕云烟。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吧!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意志力。演员柯震东,因为出演电影小时代中的顾源一角而被观众所喜爱。帅气的外表,阳光的气质更是赢得很多粉丝,在娱乐圈中的前途更是不可估量。然而,生活不会一帆风顺。他被诱惑吸毒,而且被当场抓住。一时间他的绯闻不断;他的事业中断;他的前途受阻;他的人生陷入低谷。帅气的外表虽然在但透露着不健康的苍白,他的粉丝大多转为路粉或黑粉,连他引以为傲的顾源一角,在小时代4中也只是背影。可见,吸毒几乎毁了他的人生。这可能就是意志力不坚定又染上毒品所要承受的后果吧。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吧!
最恐怖的敌人,就是被强行染毒。有女孩被发廊老板强行在胳膊上打了一针,昏睡了几天后又被注射过几次,从此就再也离不开毒品了。没有月、日的概念,只有白天和夜晚之分:白天,她在过完毒瘾后昏昏入睡;晚上她在清醒的时候渴望戒毒渴望被帮助,却又在毒瘾发作后渴望着毒品的安慰,这样的生活浑浑噩噩。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她们的一生都毁在毒品上,她们最美好的最珍贵的年华也随着吸食毒品而消逝。
许多人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明知毒品会毁灭人生,却还是经不住诱惑。尝试过后有所依赖,戒不掉,放不下。也许曾经有所醒悟,但也因为毒瘾发作时的痛苦吞噬了理智的灵魂,越陷越深。据报道,截止xx年下半年,我国吸毒人数超过1000万人,全世界吸毒人数超过1。8亿人,而15岁到35岁青少年占75%以上。这些庞大的数字无一没有提醒着我们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迫切。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吧!
吸毒的人也会向往光明,却又不得不在黑暗中溺毙。一旦碰毒,就像一枚过河的卒子,难以回头,拯救只是暂时的,除非涅槃重生。毒品就像是一个电脑黑客,一旦进入你的脑中,便会控制你的思维,驾驭你的大脑,主宰你的领地。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样的美好不应该被毒品摧毁。所以,我们更要行动起来,呼吁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被毒品带入歧途。以坚定的意志力抚慰浮躁虚无的灵魂;以善意的提醒语润泽干涸的心灵;以乐观的心态驱散无边的黑暗。
人生最永恒的幸福是平凡,最长久的拥有是珍惜。所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