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快乐的,是丰硕多彩的,也是令人怀念的。
《城南往事》写的就是作家林海音在北京城南渡过的幸福童年的糊口。《城南往事》中的故事个个都令人着迷:“惠安馆的疯子;躲在草地里的小偷;兰姨娘、宋妈、德先叔、秀贞、妞儿,还有黄板牙和他的那头老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多么令林海音难以忘怀。
我慢慢地看,慢慢地翻,慢慢地读,慢慢地体会。林海音从一个无邪可爱的小女孩,到小学毕业,到镇静的接受了父亲死亡的动静。在这途中她经由了多少快乐的,难过的,兴奋的,难忘的事啊!《城南往事》,林海音的童年事快乐的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被记实在了这本书中了,我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就有一种仿佛还在童年的感觉。童年的玩伴,儿时的老师,一切快乐的事情,似乎都浮现在我的面前在我的记忆里,童年的天空是最蓝的,童年的草儿是最绿的,童年的鸟儿是最自由的,童年的花儿是最美的,童年的我是最快乐的。童年的一切都是最夸姣的。
以前我每天梦想着自己能快点长大,快点上小学,现在,我读五年级了,懂事了,但似乎觉得自己不是那么的兴奋,似乎失去了什么--童年,童年是夸姣的,在你真正的长大的时候,你会发现童年的时候自己是最快乐的,自己是最自由的。在你想回到童年的时候,你却回不去了童年永远的成为了一个夸姣的回忆。
无忧无虑,自由安闲的童年,记载了我所有的快乐,我是多么但愿自己能回到童年,感触感染童年,哪怕只是一个梦也好。让我再和童年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歌唱;让我再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看动画片,这便是我最大的愿望。
也许,我的童年和林海音的童年比起来没有那么丰硕多彩,没有那么多乐趣,也么有那么多令人怀念的像繁星般的故事。但我觉得,我的童年是最快乐的,最夸姣的。
童年是短暂的,是夸姣的,是值得珍惜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心灵也在一点点的变化。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努力让自己在每一分每一秒钟过的快乐。
《城南往事》一本记载着林海音童年是夸姣的时光的书,我从这本书中领悟到了到了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