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生命之盐作文范本
这几天我正在看一部纪录片,名字叫《生命之盐》,里面讲的是我们常用的几种盐以及他们的制作过程,分别是海盐、井盐和矿盐。盐的历史非常悠久,而且向来都是由国家掌控着。
我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这几种盐的制作过程吧。
第一种是海盐,先把海水捞出来。放到太阳底下暴晒,海水被太阳晒过之后蒸发掉就发现有盐了,这时,盐里有小石子和沙子,都把他们挑出来,再暴晒半个小时就可以形成了一种白色的盐,就是海盐。
井盐是先用泥巴做一块一块无数的小小的田地。然后再用抽水机把卤水从井里抽出来。放到小小的田地里头,然后再经过太阳的暴晒,就成了一种洁白的盐,那就是井盐。
最后一种是矿盐。是用***在深山里面放上去,要离远一些。等到爆炸之后,表面上的土块降落就可以看到,被炸出来的地方有一种盐块,这种盐块里有一种盐,这就是矿盐。
古代的盐非常非常珍贵。甚至要比黄金还要贵得多,所以说古代人都把盐叫作白色的黄金。在今天,盐依然非常重要。每家每户炒菜做饭的时候都要放盐。盐也是我们身体所必须的。
古代的人都非常辛苦,没有现代化科技的帮助,得用自己的双手来制造盐,而且他们只能用这些盐换来一点小小的生活费。现在都是高科技,制作盐也比以前轻松顺利多了。
我们现在比他们要幸福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