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月亮与六便士》读书心得
《月亮与六便士》读完一遍。
很佩服斯特里克兰,有梦想并且敢于为之奋斗的人都闪闪发光,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画画,哪怕四十岁了,哪怕穷困潦倒,病魔缠身也从未放弃,那种完全无视身外之物,毫不在意别人看法的态度,让我钦佩。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心平气和,怎么能叫作践自己?做一个有名的外科医生,一年赚一万英镑,娶一位漂亮的妻子,就是成功?我想,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生活的意义,取决你对社会应尽什么义务,你对自己有什么要求。”
对斯特里克兰对待爱情的观点表示呵呵。抛弃妻子、导致布兰奇自杀,然而斯特洛夫竟然还想邀请斯特里克兰一起回老家??本以为和阿塔会有一个比较温馨的发展,然而面对阿塔在他身患麻风病时的不离不弃,竟然说女人是怪物,没有灵魂??
最后烧掉自己的画也很震惊,画的画没有卖,没有想着去宣传成名,就只是为了自己的梦想,纯粹的成为画家,无视了满地的六便士,心之所向,只有天上的月亮。
正如年轻的作者当时没能看懂画家的画,第一遍的读者领悟的定然也不够深,哈哈,人丑还要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