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兔妈妈的生日,小兔要去给妈妈采野花。走着走着,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兔自言自语地说:这可怎么办呢?又没桥,又没船,真急人!它急得头直流汗。
就在这时,游过来一只乌龟。小兔高兴得一拍手,说:有了!于是,它大声喊:乌龟爷爷,请您送我过河好吗?行!乌龟边说边游了过来。小兔噌 地一下跳到了乌龟的背上,心想:这下可以给妈妈采野花了。小兔坐在乌龟的背上,感到像坐在平地上一样,舒服极了。
到了对岸,小兔一下子跳到了草地上,它对乌龟爷爷说:谢谢您把我送过了河!说完,小兔去给妈妈采野花了,乌龟爷爷看着小兔的背景渐渐地消失在树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