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爱唠叨的妈妈文章
妈妈最爱唠叨。不管什么事,她都唠叨起来没个完。早晨上学,越是看你要晚了,她越是唠叨:书忘了没有?水带了没有?走路看车,注意安全……直到我逃跑似的离开家,她还在大声喊。中午,吃饭也不消停。你一边吃饭,她一边问,上午表现的怎样?听课认真吗?有没有在下面搞小动作啊?晚间直到我都睡着了,她还在絮絮叨叨,作业多不多啊,写完了没有……
一次我的月考成绩不理想,我的第六感官告诉我,妈妈又该唠叨没完了!我就做了一个决定:这次考试成绩谁都不告诉。如果妈妈要问的话,就把大上次的成绩告诉她,免得妈妈伤心唠叨。下午放学,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发现家里格外的安静,妈妈呢?我小心翼翼的走进客厅,只见妈妈气呼呼的坐在沙发上。见我进来,用严厉的语气说:“告诉我,你这次考得怎么样!”我还没反应过来,妈妈就把我的成绩说出来了!我心想,这几天我又要难熬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甚至流着泪唠叨:你不好好学习,长大了怎么办?没有文化知识,就找不到好工作……这个时候,我就想,如果我是一个老鼠那多好啊,我就可以打个洞钻进去,让妈妈找不到我,就不用再听这烦人的唠叨了。
一天早晨我居然起来晚了,心里纳闷:怎么妈妈没叫我啊!厨房的饭菜都摆好了,只是不见妈妈。忽然我看见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面色憔悴,声音微弱的说:
“看看饭菜凉没凉,凉了,我在热热。”我立刻走到妈妈的面前,摸摸妈妈的额头,发现妈妈发烧了!妈妈病了,没有力气唠叨我了。我顿时眼泪在眼眶了打,立刻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一定听您的话。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妈妈亲切的对我说:“不要哭了,我们吃饭吧。”
现在我长大了,到离家200多里的地方去求学,很少听到妈妈的唠叨了,心里象少了什么似的。忽然觉得妈妈的唠叨是那么的可亲!有人说。妈妈是伟大的,因为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我说妈妈是伟大的,因为妈妈的唠叨。妈妈的唠叨,是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阳光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