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看到了美丽而红色的海棠,红色的桃花像霞,红色的杜鹃花像火,金色的油菜花。它们都非常美丽,因为它们装扮了我们美丽的自然,使我们的生活环境丰富多彩。
我们看到的第一朵花是海棠,它又大又圆,身体深红色,褐色的京,非常粗糙难看。当我看到海棠的时候,我在心里想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么美的花,有这么丑的靖?
然后,我们又看到了金色的油菜花。她的小花瓣像金子的颜色,她的京长得很长,是绿色的。它们像成群的士兵一样雄伟,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长得非常茂盛。
然后,我们看到了非常短的杜鹃花。她的叶子非常非常小,花瓣是深红色的,和海棠的花差不多大,比海棠更美。每当太阳照在她身上,她的精神就比晚上好得多。
春天的花真的很美。微风吹来,时而几片树叶飘落,时而几片花瓣飘落,时而蝴蝶妩媚,时而鸟儿温柔,多么生动的画面。每当放学前后看到这张图,我都会从烦躁中冷静下来。
春天是美妙的,大地万物都在这个季节,逐渐开始醒来。树上枝头抽芽,土地里的花株开出花苞,小草们一夜之间冒出了芽尖尖,鸟儿拖家带口一起回南,鱼儿在塘里玩闹的样子清晰可见,岸边石块不知又长了多少青苔。
然而,这些场景似乎已经不是那般的美丽了。现实是,树在路边种的整整齐齐,一边吸收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排放的废气,一边制造出清新的氧气,树的高大像是一台天然的净化器,年轮上承载的不是岁月的痕迹,而是净化器可使用的年限。可人们在意吗?那似乎就是树的用处了吧。
花儿的五颜六色,没有争奇斗艳,各领风骚,只有花朵齐放,大家都一样。就好像花儿开放,只是供人观赏,美化环境,便已经是花最大的用处。路过的人,从不怜惜,有人肆意践踏,有人顺回了家。
草儿的茂盛是常年的事,谁也不会去想破土重生的坚强,那是山野里的草儿才会经历的事。路边的草地,都是成块的草皮,几十块草皮填满一块地,整装有序,最适合做绿化,最适合当肥料了,可有时,人们却不这样认为。让人不经想起,那些草原上的绿色,杂草丛生,最终都成了牛羊的饲料,自然的规律的生动,还招来了野性的蚊蝇,似乎都比眼前这被尘土覆盖的绿色,垃圾掺杂其中的场景,要好上了很多。
鸟儿的巢少有在路边的树上的,大概是它们也知晓,那路边的车来车往,声响有多嘈杂可恶,会扰了自己练习唱歌的兴致。鱼儿在河里早已不快乐,废水在来临让它们窒息,多少鱼体尸骨浮在水面,最终被人捞起,却没有人来管过他们抛弃在河里的垃圾。淤泥上的不是荷花和香藕,人类也不曾像千年之前就说过的那样,有那般的高洁。
青苔,少见了。毕竟那是人迹较罕至的地方才会生长的东西。园林里偶尔会用着来绿化环境,不过相信不久以后,那些被破坏的地方,最终也会了无人烟,青苔有生长,说不定还可以期待一番。
那些漂亮的春天,都存在着,可有多少人,在欣赏春天的风光的时候,又在破坏环境呢。旅游的路上带足了零食,却不能带一个装垃圾的袋子,路边便是樱花,却从未在意过,景区里别出心裁的设计,也无人关心,多的是照片里的自己,还要修一修。树木在路边沉默的工作,人会累,树当然也会。哪怕只是忍住不要将可乐罐砸向树干,也是对树的尊重,对环境的爱护,对自己的交代。或许,我们也在忘记,忘记树曾经抵挡过的狂风,正如我们在忘记过去的人,曾那么努力的为我们换来这份光明和和平。
有时,不仅是我们忘记了春天原来的样子,还是我们亲手毁掉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