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寻找春天小学作文最新范文
寻找春天的梦想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春天来了,想看看“雪国”的雪是不是已经开始融化了。结果看到《雪国》的红灯笼还反射着白色的雪花。我想看看燕子有没有在爷爷家的屋檐下筑巢。结果看到燕子还在海南玩。我想看看西湖的鸭爸爸鸭妈妈有没有带孩子出去散步。结果只看到微风过后湖面上层层浪花。
当我走出家门时,我看到了一片朦胧的天空,没有阳光,也没有一丝蓝天。我看到人们仍裹着厚厚的棉袄,脚步匆匆。没有听到春天优美的歌声,却听到了沉闷的汽车喇叭声。
微风吹来,又开始下雨了。天气不太冷。
慢慢地,慢慢地,我依稀看见角落里发芽的小草,在西湖里自由游动的小鸭子,还有远处灰色树枝上的小黄芽。啊,我闻到了,闻到了,空气中生命的气息,那是春天的气息。
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结果,我醒了。但是春天正悠闲地向我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