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愿》六年级。
我的心里有一个愿望,就是游遍世界。随着年龄的变大,这个愿望也逐渐变得强烈。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张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每个去过的地方我都用圆圈圈上。时间长了,中国地图上有了好几个圈,而世界地图上只有一个圈。
我多么希望世界地图上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画上圆圈,饱览那里的奇异风光。不是吗?埃及的胡夫金字塔是那样的神奇,意大利的比萨斜塔是那样的不可思议,法国的埃菲尔铁塔是那样的雄伟,印度的泰姬陵是那样的华丽……为了了解世界各地的景观,我特地买了一本《游遍世界一百个地方》,经常阅读,这样能初步知道景点。
话说回来,去年暑假,我还去了一次日本,在那里,我看到了举世闻名的富士山,它的壮丽和雄伟让我如痴如醉。每一次旅游都作为一次奖励。这大千世界里的山山水水,都是如诗如画的,静静游赏,其乐无穷。大自然这位魔法师,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旅游还能修身养性,让你全身轻松,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里。你用手去摸,用耳去听,用眼去看,都有不同的感觉,都有不一般的收获!
现在,我的地图上的红圆圈越来越多,我的心愿也随着越来越近了,游遍世界——我的心愿一定会实现。
作文收藏: 婺剧小学生六年级作文(篇七)
之前,从没有观摩过婺剧。说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戏曲的。小时候,我常呆在电视机前,看见戏曲这个频道里的演员在咿咿呀呀的唱戏,不由觉得新鲜,后来,经过深入接触,我也被这些戏里的一个个凄婉跌宕的故事所感动,被戏剧演员丰盈动情的台姿唱腔所吸引,更被一句句抑扬顿挫,富含虐称的唱腔台词所感染,可是尽管观摩过不少剧种,却从来没有仔细欣赏过婺剧。
婺剧,从前在我的字典里是一个陌生的词汇,现在,在姐姐的影响下,竟像老朋友一般亲切自然。它其实是排在越剧之后的浙江第二剧种。它集高腔、昆腔、乱弹、徽戏、滩簧、时调六种声腔为一体。所谓这些声腔,实际是指婺剧的流传发展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集采和演变,其含本地的武戏高腔,蕴昆曲的四声做工,带徽戏的粗朴之调,夹江南的滩簧坐唱。婺剧发展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堪称国内最古老的戏中之一。
让我尤其感动至全身心震撼的是临场观摩的这次婺剧表演。初到东阳,我就被姐姐带到她演出的剧院,舞台上演员们正在争分夺秒的排练。看见这副热火朝天的画面,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眼球,连忙拉住正匆匆而去的姐姐,张口就问:“老姐,这演的是什么啊”姐姐听了笑眯眯的说:“是薛丁山三请樊梨花。”“哦”我一听马上来了兴趣,就《薛丁山三请樊梨花》故事而言,已是家喻户晓无甚神秘,它主要叙述了樊梨花与薛丁山马上订亲及薛丁山三休、三请樊梨花的故事。曾经在书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了点了解,我不禁兴趣盎然。我将目光转向舞台,眼前台上所演的,可谓动听神萦、激越时光。我突然之间想起了越剧,像越剧《薛丁山三请樊梨花》主要以唱演取胜,但眼前的故事演释,其说唱做打之激烈、演员演技之精湛堪称一绝。女演员的扮相娇美,台步轻盈,唱腔柔刚相济,踢跳斗打娴熟锐利,甩袖舞剑自合故事人物,将樊梨花申明大义、以德报怨、胸怀宽广的形象演的入目三分。在与饰演薛丁山男演员的配合上,融合天成,屈张浑然,把他们一波三折的感情渲染的栩栩如生。
剧目的好坏,除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音乐也起了一个不可代替的关键因素。戏曲配乐或激昂或委婉,总蕴含着这个剧种所在地区民间的历史和自然之声音,就像一个地方的山水气候日月痕迹,总有自己的特点。我仔细聆听,耳畔,动听的旋律久久萦绕,击打乐如同引领之声,二胡或穿插或突出,琵琶扬琴等配器齐声起伏宣扬,锣鼓顿挫有致仿若让听者思索静悟又心花怒放,整个气场把听觉感受一次次引向高潮。我似乎在全过程里屏住了呼吸,开岔不得任何神经系统,整个身心被拽入了表演的意境中,在我的心里引起一片深远的回音。
演出结束了,我的内心却很复杂。今天的这场表演,让我看到了人们对文化传承的一份担当。要知道,不管是演员们还是乐手们,他们是经历多少年刻苦和执着而取得今天的成绩。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在光鲜亮丽的成功的背后是那苦涩、咸咸的泪水与汗水。曾经我认为事物维系更牢固更集中的或许已不是什么艺术和文化、精神和生命,而是利欲和金钱,在对物质的的追求中,也许中国的文化会逐渐落寞。而现在,婺剧团中涌入的新血液却颠覆了我原来的想法,的确,金钱很重要,但还有人在担当不是物质所能换回的精神和瑰宝。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能说“你赚多少钱一个月”吗生命的精贵毕竟在于众人的深思和掌声呀。
有了这次对婺剧的感受,我深刻的意识到,文化传承一是继承,二是创新,前提是,我们对自己的文化,还有敬畏,还有源自内心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