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关于信任的六年级文章
别人对你的信任,有时只是一句话,一个表情。但老师对我们的信任却是那“5”分。
期中考试后,我胸有成竹地对爸妈说:“拖我后腿的数学课,这次考试绝对能上80分。”但是卷一发下来后,我发现只有76分。手中拿着试卷的我,失落地站在教室门口,心想:“哎,怎么会只有76分呢。这题明明我会做啊,怎么会做错的。这试卷拿给老妈看,铁定又是一顿臭骂。”不知不觉,我走到了老师办公室门口,异想天开地想让老师给我加几分,这样回家也好有个交代。但老师会同意吗,没准还会被教训一顿呢。我往回走时,一想到回家的话又免不了一顿教训,就又到办公室门口徘徊了许久,最后我还是决定进去试一试。
我慢慢地走到老师面前,手里紧紧地握着卷子,吞吞吐吐的对老师说:“老师,这次的试卷……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给我——给我加上五分?到时候我会还给您的。”我低着头,老师看了看我,拿起试卷,看了一看,给我加了五分。“老师竟然给我加了分数,这怎么可能!”当时我兴奋的望着老师,泪珠在眼眶里打转。老师笑了笑,对我说:“那你下次记得还哦。”“嗯嗯,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我拿着试卷跑出了办公室,心中暗暗下了决心,下次一定要考一个好的分数出来,还掉这次欠的帐。
接下来这半个学期,我刻苦认真地学习,努力争取给老师一个好的回报。经过半个学期的刻苦学习,我终于在期末考的时候取得了91分。当时我激动地想到了还掉向老师借的那五分。就立刻跑到办公室里,对老师说:“老师你给我扣掉五分吧,这五分是你给我的,我现在还给你。”老师朝我笑了笑,爽气地对我说:“算了算了,等你考到100分的时候再还吧。”我当时虽然有点犹豫,但还是答应了。“这是老师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要还那五分”我走出办公室时,在心里默默定下了这个目标。之后我考试得过93、95、99、97、98的,却没能得满分100的。
这几年来,我刻苦学习都有个愿望,为了把欠老师的五分还给她。虽然老师已经不在我们学校了,但我一定要将这五分归还给她,感谢她对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