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放鞭炮记叙文其四
在一年一度的十二月三十日晚上,人们把放烟花爆竹视为民间重要的习俗,在我的老家湖南,亦是如此。
今天我们除了吃年夜饭,去街坊邻居家拜年最重要的就是----放鞭炮。今天一大早,我就拿着划炮像往常一样,用力一划,猛的一扔,“叭”的一声,炮在空中爆炸,闪出一道红色的火花,我情不自禁地就欢呼了一声,还把旁边的小狗吓了一大跳。
到下午,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来玩鞭炮。我先选了一个叫“飞天鼠”的小炮,看了包装,就敢肯定这烟花很美丽,结果让我大跌眼镜,第一个射出来的小烟花就是个炸弹,俗俗俗,不好看。这次哥哥好眼光,选了一个”烟雾降落伞“,”呯“的一声巨响,随即一个黑团子在空中弹开,落下一个降落伞,缓缓地飘到我手上。弟弟看见了就跑过来抢,"我也要玩,我也要玩",接着,姐姐又拿起星星炮,几个人一起点,闪闪发光超级漂亮。随着美丽的烟花散落,洒了一地的欢笑。我和哥哥姐姐们玩得不亦乐乎,到最后,大人们还在凌晨12点时燃放了大型的观赏烟花,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