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窗外哗哗的雨声像仙女不小心打翻了盛满水的盆,从空中倾泻而下,雨丝密布,夹杂着阵阵凉风,美得惊心动魄。
天空,好像被遮上了一块巨大的黑布,乌云游走,像在为这盛大的舞会举杯高呼。滴滴雨珠扑面而来,像调皮可爱的孩子,在脸上乱蹦乱跳,谈笑风生。
耳边传来阵阵歌声“九月的微风轻似梦,打下了花瓣片片落,无边细雨亲吻我”万分悠扬,缥缈如幻,在耳际轻轻回响,如溪水般荡漾。不知名的旋律宛若阵阵春风,带来沁心的舒适。
不知不觉已是夜晚,雨声依旧不停,意犹未尽地高歌着。往窗外望过去,街上没有行人,只有寥寥可数的几辆汽车,风雨兼程,满怀憧憬地驶向未知的远方。
你问,雨何时终,车何时抵达终点?谁也不知道。可长路漫漫,有雨声的陪伴,何尝不能分担一些人生的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