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当太阳的第一束光辉照射大地时,那是人类最温暖的爱。当月亮的第一束光辉洒向大地时,那是他给人类最柔和的爱,当父亲端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时,那是父亲给家人最博大的爱。
曾经看到一则广告,一位小男孩手端一盆水吃力的走来,用稚嫩的声音对妈妈说:“妈妈,洗脚。”望着画面中那位母亲那欣慰的笑容,我就忍不住想哭。是啊!爱原来这么简单啊。步入高年级后,一种沉闷和一种莫名的烦恼代替儿时的快乐与天真。
那天,由于爸爸炒的菜不和我胃口,我便大吵大闹,硬把心情不错的爸爸惹恼了。爸爸阴沉着脸说:“不吃就别吃,挑3捡4的。”我把碗筷一丢,将门使劲一关,呆坐在那里眼泪已经涌上了眼眶。没过多久爸爸拿了一块毛巾进来,摸了摸我的头,把毛巾搭在我的肩头简单的说了一句:“快睡吧。”我已经反感了,爸爸一个男子汗,像个全职保姆?突然,爸爸又走进了我的房间,手里拿着一杯牛奶,说:“喝了牛奶,暖暖身子吧。”我喝完了那杯牛奶,不知怎么,今天格外的甜。
爱,不用刻意安排,只要用心去感受,它就会悄悄出现在你我的身旁。DSBJ1.CoM
作文收藏: 六年级成长文章(一篇)
周四那天,我们进行了一次期末模拟考试。试卷很快就改出来,以至于我都怀疑老师的手是飞手,改完一张卷子只需0。1秒钟。
总共考了三科—语文、数学、英语。我只关心数学成绩,因为那是我的弱项。说不会吧!我都会做,可都因粗心写不对。那粗心的地方偏偏又是高分值的“解决问题”类型题。因为粗心,我的数学成绩始终在85—89分之间徘徊,就是考不了90分。
下课了,我费力地挤到讲台前,小心翼翼地问老师,一个不理想的分数怦然击中我的心灵,我瞬间崩溃了。上次就考80多,这次还是,而且又是解决问题错。上次是因为读题粗心才导致错误,这次考试中我已经很认真了,为什么还是出错,是我的努力还不够吗?
整个30分钟的大课间,我的心情一直波澜起伏,情绪飘忽不定,耳边始终回响着老师的那句话。可我努力了啊,大家不都公认有努力就会有回报吗?我如此努力,为何“颗粒无收”呢?难道是我努力的不够,可是这不合常理呀!在这30分钟里,我心乱如麻,脸上一副呆呆的表情,整个人仿佛没了魂一样。
回家后,我的心依然纠结,可当我看到姐姐在书桌前奋斗的身影时,顿时豁然开朗。姐姐同我一样,也没有考好,但她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在默默积蓄力量,等待着爆发。
我努力了没有错,我也在一点点成长。但是我太急躁,急于取得很大的进步,却看不到自己的点滴扭转。
在逆境中,不应只图猛然改变,而是应该一点一滴去积累,慢慢扭转局面。今后,“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这句至理名言,将成为我奋斗的信条,因为成长需要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