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自信之美六年级作文
一叶知秋,在淡淡的阳光下拎起季节的落叶,你会发现秋季来临的那种喜悦与甜美。一片落叶能带给你一份凄凉,同样也能带给你一份美与真,不仅仅事物或他人能给你带来美,自己也能给自己带来美。每次竞选班干部时,我都十分的渴望“图书管理员”这个简单又重要的位置,可每次都因为深藏在心中的病毒——胆怯、不自信,而一直没有上台演讲,一次次的位置被同学们一次次的夺走,我的失落也一次次的加深,我多么的希望不用上台演讲、投票,老师就可以直接让我成为“图书管理员”那该有多好呀!这样我做梦的时候肯定也在笑,但是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我就只能在梦中幻想自己当上了光荣的“图书管理员”让人羡慕、嫉妒、恨,但自己却不会这样。
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梦实现了一半,徐老师严肃而又认真的说:“你们自己回家准备一下竞选班干部的演讲稿,下节班队课的时候要竞选。”当老师讲完后,我就低下了头,因为我是绝对不可能去演讲的,但这时老师又说:“每个人都必须准备演讲稿,每个人都得竞选,不管是好生还是坏生。”听了这句话,我立马抬起了头,高兴的笑了笑心想:太好了!终于有机会去竞选了,就算是被强迫的也是好的,因为能上台演讲就是一个让我获得“图书管理员”的一个难得的机会,这可是我等了“百年”的一个机会呀!太棒了,我一定要认真准备好稿子,朱佳馨,加油!一定要成功,一定不能浪费这个“百年”的机会,加油!晚上回家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语重心长强调的对我说:“稿子写的特别好,好到比过大作家,也是没有用的,重要的是你有一份认真的心,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一颗自信的心,要有最基本的自信之美,懂了吗?”“哦!我懂了。”我虚心地听爸爸对我的讲解。我写完作业,快马加鞭的赶好了稿子,写的不怎么好,但却没有记流水账,也把对这项任务的认真之心写了出来,还有满满的自信之美也写了出来。
到了班队课,同学们都十分的紧张,可我却十分的放松、自信,一直记着爸爸对我说的话,终于,轮到我了,我步调轻盈的走向讲台,面对着同学们与演讲稿,我不管途中八面来风,不管途中冰霜雪雨,一直认认真真的把我的自信念了出来,然后回到了座位。竞选结束后,我跑到了外面深吸一口气,心想:原来竞选也没有我想象地这么可怕,只要 你自信就可以了,希望我能竞选上我梦寐以求的“图书管理员”,就算没选上也不要灰心,下个学期还可以继续,加油。我美丽,因为我自信,世界上的美丽有千千万万,惟独我的美丽别具一格,因为我自信,美有帮助他人,但我却不是,我的是“纯正”的自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