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六年级童年作文范文
谁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童年里谁都会做过不少开心或后悔的事,而我也在童年干了不少糗事,有一件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小时候的我才5岁,刚刚学会走路,对很多事情感到好奇,有时还会突发奇想的做些事。记得有一年的冬天,家里养了一只大兔子,有一天,大兔子正要生小兔子,我就在兔子的窝前守着,想看看它是如何把小兔子生下来的。
正在这时,奶奶过来把我拉走了,因为要吃饭了。奶奶还说我,小孩子怎么啥都好奇呀,这有什么好看的呢?
我吃饭很慢,尤其那天奶奶做的菜也是我喜欢吃的,所以过了一个小时才把饭吃完。虽然我慢慢的吃着,但是心里还是记挂着去看大兔子生小兔子。等奶奶不注意时,我丢下饭碗,来到了兔子的窝前,发现兔妈妈已经把小兔子生下来了,我一瞧见那小兔子只有巴掌大小,而且还在瑟瑟发抖、可爱的小兔子缩成一团,小小的眼睛像没睡醒一样半睁半闭着,红红的小嘴翕动着,四肢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那样子真是让人感觉可爱又可怜的。
我想,是不是小兔子没有窝呀?于是,我找来了一些草给兔子搭了个窝。然后把我的奶粉拿来喂它,但是它不喝也没有动。我又想,是不是小兔子要睡觉呢?还是它太冷了啊?于是就把小兔子放在小床上。可是小兔子还是不吃不喝的,好像瑟瑟发抖得更厉害了。这到底是怎么了?我着急得直搓手,毫无办法,最后想到抱着小兔子去找见多识广的奶奶。
我很着急的抱着兔子一路小跑去找奶奶,因为下了雪,路上很滑。在上坡的时候,有几个石头,我没有看到,就踩着石头摔了一跤,摔了一个狗啃泥,嘴巴里面都是雪,我还听到了小兔子可怕的一声惨叫。等我爬起来去看时,发现小兔子被摔得浑身是血,眼睛紧紧的闭着,小腿似乎也不再动弹了,我赶紧抱起来,却更可怕的发现小兔子身上还有鲜红鲜红的血迹,看到这些我惊呆了,不知怎么办?呆了一会,就“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奶奶听见我的哭声就赶了过来,看见我抱着小兔子在那直哭,赶忙问道:“这是怎么啦?我的宝贝孙女”等她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她对我说:“你看你,怎么这么不看着路啊,你看小兔子都被你摔死了吧!”我把兔子抱起来,对兔子说:“小兔子啊!我对不起你啊!要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死啊!”我在一旁大哭,奶奶看到了我用草搭的窝,却发现那些草都是一些湿湿的草,并对我说:“宝贝啊,你怎么能这么蠢啊!你竟然用湿草给兔子搭窝,难怪它会死,就算它不被你摔死,也会被你冻死。”我现在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才是罪魁祸首啊。
这件糗事,我一直记得,我对不起小兔子,因为我的不懂事和做事鲁莽,而让它命丧黄泉!